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ABAH] - 遁入結界
2010/10/01 07:34:51瀏覽193|回應0|推薦3

刺向天空的那一霎那,台北忽然驚醒。

東邊山頭上睜開了帶著血絲的惺忪睡眼,雲朵仍在擦拭著昨夜殘留的疲累與黑暗。

而我,卸下數月積壓的沉重,昏昏沉沉地進入屬於夜的夢鄉。

....夢,都那麼短暫嗎?

機艙內忽然吵雜的人聲,牽引著我的靈魂回到身上。

22A的年輕女孩打開小小一格的艙窗,刺眼的陽光奔了進來;

22C2的年輕人放下手上一本冰雪騎士寫的"異佛",瞧向窗外。

我轉動著久未上油的頸項,隨著他的目光也忘向窗外,那一小格的機外世界。

一顆顆像餛飩的雲朵,打散在下方不遠的另一層天空;

而飛機像被點了穴道般,停滯在空中,沒有移動的跡象。

隔世的感覺油然而生。

是否真的隔了一輩子? 忙碌的記憶啊!

是那麼遙遠,遙遠得僅差一口孟婆湯。

而現在的思緒與心境,是那麼的平靜,靜得像清晨湖面上的秋煙。

用相機撈起漂浮在腳下的雲兒後,慢嚐著空服員供奉的早點。

......我是否已然成為仙佛? 否則何來凡人的敬獻?

只是,供桌太小了、只是神位太擠了。

是否天堂已近爆滿,一位難求?

機艙內又靜了下來,所有供品都已撤走,諸神歸位。

僅有偶來走過的空服員和尿急的遊仙。

這趟神佛的飛行並不遠,三個多小時飛機一將降落回到人間。

然而,已經將我載離夾雜著高氣壓與低氣壓籠罩的空域。

十萬八千里外的婆羅洲,沒有高低氣壓亂流汙染的淨土。

飛機緩慢地降低高度,耳壓衝擊著神智。

開始有些模糊,是該停筆的時候了,讓靈魂越過另一個結界。

暫避壓力的伊甸園。

-糯米- 

寫於 2010/09/30  機艙 22B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ujp02&aid=446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