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筆記
2022/10/27 14:23:33瀏覽74|回應0|推薦0
2020.08.30寫
旅行筆記(台文)
我較晏加入愛無礙協會,袂赴有一領怹的隊衫。
今年手搖車活動
對天氣寒冷的三月初,到天氣炎熱的夏天。
熱天開始
每一遍活動,我攏穿這領通風閣吸汗短衫仔。
本來是茄仔色
日頭曝甲變淺色。
ká手搖車的心情
嘛對干但好耍
轉成做家己是咧行[聖雅各天堂的路]的幻想
當然兩項袂比得
但是旅途當中
總會想起行過聖雅各路的人講過的意境
旅行作家謝哲青捌講過一段經驗
去行聖雅各的時
前幾日行甲跤膨疱
後來伊得著一台鐵馬仔
想講用行的遮辛苦
有這台鐵馬仔應該會加誠四序
想袂到後來欲行的
是盤山過領的路段
無適合騎鐵馬仔
這台鐵馬仔煞成做一種負擔
真濟去行過聖雅各的路的人攏講
:咱人其實需要的無濟
這句話深深刻佇我內心
今年手搖車活動佇今仔日結束
對新營ká轉來到斗南
天公伯代先送阮一粒曝著會疼的大日頭
後來閣送一陣予阮袂赴走閃的西北雨
做阮的畢業禮物。
若像人生,有時風、有時雨,有時好天氣,啥乜風景都有可能
捌佇朋友的面冊看著這句話:塵土是征戰的痕跡
啊若這領褪色的衫,是我參與征戰的記持。
我歡喜
這段手搖車的旅行
豐富我的生命
感謝愛無礙舉辦這个活動
感謝每一遍陪騎的志工
感謝工作人員
佇阮出門進前、佮轉來了後
整理手搖車的辛苦
著感謝的人太濟
只好提作家陳之藩一篇文章內底所講的:謝天!
  ~~~~~     ~~~     ~~~~~
旅行筆記(華文)
我較慢加入愛無礙協會,來不及擁有一件他們的隊服。
今年手搖車活動
從天氣寒冷的三月初,到天氣炎熱的夏天。
夏天開始
每一次活動,我都穿這件通氣且吸汗的上衣。
本來是紫色
太陽曬到變淺紫。
搖手搖車的心情
也對純碎好玩
轉變成是自己在走[聖雅各天堂之路]的幻想。
誠然,兩者無法相比擬
但旅徐中
總會想起走過聖雅各之路的人講過的意境
旅行作家謝哲青曾分享過一段經驗
走聖雅各之路的時候
前幾天走到腳起水泡
後來他得到一台腳踏車
說說用走的這麼辛苦
有了這台腳踏車應該更加舒適
想不到後來要走的
是翻山越嶺的路段
不適合騎車
腳踏車竟變成一種負擔
很多走過聖雅各之路的人都說
:其實我們所需的並不多。
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
今年手搖車活動在今天結束
從新營回到斗南
老天爺先是送給我們一顆曬疼人的大太陽
後來又送來一陣走避不及的西北雨
做為我們的畢業禮物
宛若人生,有時風、有時雨,有時好天氣。什麼風景都可能。
曾在朋友臉書看到這句話:塵土是征戰的痕跡
那麼這件褪色的衣服,是我參與征戰的記憶。
很高興
這段手搖車之旅
讓我生命更豐富。
感謝愛無礙舉辦這個活動
感謝每一次陪騎的志工
感謝工作人員
在我們行程前、後
整理、保養手搖車的辛苦
得感謝的人太多
只好拿作家陳之藩一篇文章所說的:謝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734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