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影思親
2014/09/12 13:48:02瀏覽265|回應0|推薦16



頭殼疼成十工矣
醫生講是睏無好勢引起的。
若按呢,就睏吧!
最近攏早早睏、晏晏起,完全是貧惰新婦的款式。

睏濟、煞厚夢。

中秋過了一个暗頭仔,參二姐講電話。
講著月娘真美麗、講著阿娘七、八十歲有一暝,佇五樓頂hiàm二姐,共伊講月娘真媠真大个。二姐手咧無閒,無隨起哩。

等甲做閒欲去睏,看著天頂的月娘有影媠,無隨起來伴阿娘看月娘,內心感覺略略仔歹勢;一下歹勢、歹勢到即當今。

今、阿娘蹛天頂,看的月娘大概閣較明!

原來,七、八十歲的阿娘,宛若有浪漫的心情。
按呢、就袂當講我是無藥可救的浪漫者嘍。

參二姐講煞,就去睏。

夢中……..
毋知轉去佗一年代。
我參囡仔佮囡仔的阿爸蹛二樓。

暝時欲睏進前,看唯樓跤,黃色的燈光;問囡仔欲睏哪無關電火?
囡仔應講:「阿公拄轉來!」
彼是阿爸蹛樓跤、阮蹛樓頂的氣氛。

阿爸拄出外轉來,咧換厝內穿的衫,喙裡哪唸歌。

阮阿爸年老的時,出外一向穿料身真好的衫褲,整理甲真pih-tsah【穿衫打扮整齊】,伊捌講,老人hiàn(羶)人都咧嫌矣,若閣無穿較整齊咧,會變做無受歡迎的老人。

我未出嫁時,上班轉來到厝就是等食飯爾,毋捌做家事。一軀衫自早起穿到暗。

結婚了,阿爸捌來遮過暝;看我一軀衫穿出外、仝一軀衫入灶跤。
伊共我講,出外的衫佮厝裡穿的愛分開,毋通一領衫抑欲做禮數、抑咧做桌布。

夢醒;無阿爸,囡仔嘛無佇身軀邊,干單枕頭邊老翁仔睏甲誠落眠。

夢裡有阿爸、夢醒煞想起阮阿娘。

想起伊看著媠媠的月娘無人分享…..

想起我一遍的中秋暝

巷仔口看唯東爿山,月娘媠甲親像鏡。
緊入來厝內叫翁、叫囝出去看。

怹一个顧做空課、一个顧耍電腦,無人有動靜想欲出去看覓咧。

巷仔口的月娘就放伊佇遐家已媠、無人看。

我佇音響囥一塊阿爸愛聽的演歌,聽甲目箍澹、聽甲心槽亂。彼時父母攏閣佇咧,心情不對,會拍電話參怹sai-nai【撒嬌】。

無人欲伴我浪漫的孤單,自然是投予阿爸聽。
毋知講…..彼時阿母參我共款的孤單。

唉!人生一路行落來,底時袂孤單?抑是緊睏較袂頭殼疼。

逐工睏遮飽、若閣頭殼疼,tŏaⁿ著(大概要)來去拆醫生的かんばん【看板】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n&aid=17153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