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是回憶的婚紗照
2007/12/06 10:07:37瀏覽563|回應2|推薦17

相信每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時都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吧? 我和伴也不例外. 十月底的台北氣候可說是非常涼快, 這個季節出外拍外景真的很不錯, 只是太陽公公有時會躲起來一下又探出頭一下的, 我們也只能碰碰運氣. 拍照那天, 一早天氣還算不錯, 在平地時還有陽光及藍天. 伴是個很會流汗的大塊頭, 這種天氣對一直生長在涼快加州的他而言算是有點溫暖. 每拍個幾張照片造型助理就得過來幫伴擦汗補粉, 攝影師及燈光師要伴一不用拍他時就趕快去陰涼處站著, 動作不要太大, 最好定住不動就不會覺得太熱又流一臉汗. 拍其中一個地點時, 剛好碰上南部上來的遊客團, 我們拍到哪他們就跟著到哪, 每拍一張就有一堆人盯著我們跟著一起微笑, 真的有點尷尬, 有點笑不出來. 每個媽媽都在對我品頭論足的, 我於是越拍越不自在, 攝影師想辦法笑話連篇的逗我開心, 讓我放鬆一點才能夠笑的自然.

平地拍完後我們就往山區上去, 上面的氣候就有點不穩定了, 時而飄毛毛雨時而出太陽, 不過攝影大哥說一切都ok, 不會影響畫面. 先往外雙溪去拍溪水山林, god, 那真是一段難以忘記的經歷... 溪邊的蚊子多到不可思議, 牠們大概爽翻了心想終於有蠢蛋上門, 新鮮的血終於來了, 怎麼趕都趕不走的一直纏著我們, 一掌打下去隨便都有幾隻帶血的, 好恐怖又好噁心!! 連穿著長禮服的我小腿都被叮了一堆包, 真的一點都沒有誇大. 伴也很慘, 他穿著長袖長褲蚊子沒法叮, 於是牠們專攻他的大臉, 才不到幾分鐘的時間, 伴已經變成名副其實的滿頭包... 鞋子一脫更是不得了, 一停下來擺pose蚊子就佈滿他白白嫩嫩的腳背, 他於是動來動去的想趕走牠們, 但動作一大他又滿頭滿臉大汗, 造型助理又得趕緊幫他擦汗補粉, 好忙! 真是狼狽到極點. 燈光師拿著反光大板子拼命幫我們搧風驅趕蚊子, 攝影大哥還穿短褲哩, 他被叮到想哭... 在這樣的情境下, 我們又癢又起雞皮疙瘩的(因為蚊子多到噁爆了), 真的超級擺不出自然開心的post及笑容啊~ 硬著頭皮撐著拍了幾張相後, 攝影師要大家移動到溪水裡面去, 說也奇怪, 那邊的蚊子少了好多, 只是接著而來的溪水小石頭讓我們又很不舒服, 腳底痛的不得了而且站不太穩, 就醬, 我和伴在溪水中, 站不穩加腳底很痛又全身超癢的擺出各種開懷玩水的自然表情和動作... 多虧了攝影大哥及助理們頻頻搞笑, 否則我和伴真的會一臉僵硬. 

好不容易完成了溪水山林的景, 接著往陽明山上去. 山上飄著很細的小雨, 時有時停, 別有一番風味. 換上紅色的禮服, 在綠草花叢的對比下, 我們顯得很有朝氣. 同時間還有好多對新人也在拍照, 大家互相觀摩, 相當有趣.

回到婚紗店棚內已經天黑, 雙方父母也來參與合拍幾張全家照, 一整天下來到了這個時候, 我和伴也已練就了一身擺出專業又自然笑容的本領, 攝影師一喊"來喔"馬上就能看著鏡頭笑出美麗, 自己都很佩服自己!!

因為多拍了一套服裝, 當天結束拍攝時已是深夜12點, 大家都累翻了, 我的隱形眼鏡還數度脫離眼球又硬是被我壓回去, 真的是超疲倦. 伴總是利用空檔閉目養神, 把握時間讓眼睛休息. 當攝影大哥宣布完成時, 我真的是由心而發的開心大叫!! 終於可以休息啦~~

在此感謝我們幽默逗趣的攝影師, 攝影助理以及造型老師, 你們的專業令我和伴非常滿意! 還有感謝我親愛的伴, 全程耐心耐力100分, 配合度沒話講, 支撐陪伴著我度過18個鐘頭的攝影.

I really enjoyed it!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aid=1431193

 回應文章

LaReineHorten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不後悔
2008/09/07 15:33
我和我家老爺在巴黎及台北都有照婚紗照,花了不少錢,但是真的不後悔,尤其十年後的現在再看.

安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喔
2007/12/06 15:15

就算被蚊子叮還是很幸福

瞧妳笑的合不攏嘴

就知道幸福指數漲停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