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全拿牠沒轍的壁虎
2007/11/30 07:38:38瀏覽4823|回應2|推薦7

壁虎有夠可怕的吧?! 這種像四角蛇又像蜥蜴的生物, 配上卒卒叫的聲音, 哇塞... 夠噁的了! 這兩天有意無意之中, 隱隱約約的好像老聽到卒卒的聲音, 一直以為是電視發出來的, 直到昨天回到家, 伴在靠近大門旁邊的樓梯發現一隻頭卡在地毯縫隙中的蟲, 仔細一看, 是壁虎!! 嚇到花容失色的伴, 退後兩大步, 開始了收拾壁虎的苦戰... 而我? 早就害怕到抱著糖小碴看都不敢看的躲到遠遠的一旁去了!

本來家裡有甚麼蟲啊蜘蛛啊的都是伴在抓, 但這種像蛇的東西, 就真的是難倒他了. 一開始, 我們打算用一個透明的罐子蓋住壁虎把牠困在裡面, 然後再移到外面去放走, 但這隻壁虎卡的位置真的很怪, 卡在樓梯與樓梯之間的地毯隙縫中, 只有身體在外面, 根本沒辦法完全蓋住牠, 伴於是敲敲打打壁虎旁邊的地方, 看看可否嚇到牠然後頭也一起跑出來, 說也奇怪, 牠竟然動也不動一下, 就像死掉了一樣, 很詭異... 弄了半天壁虎都不動, 伴又不敢用手去捏, 我想了一下, 拿吸管一根一根的接起來當成長長小棒子, 想說叫伴用它去撩或撥動壁虎, 如果牠真的死掉了那就把牠慢慢挪出去, 在沒其他想法的情況下, 伴也只有採用我的意見去收拾牠. 看伴面有難色的靠近壁虎, 手拿著長長的吸管, 半蹲不蹲的把樓梯旁的門打開用來做掩護, 自己身體一半在門後面, 手伸的長長的去撩動壁虎, 一撩, 突然大聲一叫, 他自己被自己嚇到, 因為太噁心啊!!! 我在一旁看他, 真的... 真的很爆笑!! 他的叫聲還破音ㄟ!! 只是一隻壁虎嘛, 搞到一個大男人蹲在那邊嚇的半死, 就連姿勢都很驢, 我真的忍不住我的笑意, 哈哈大笑起來, 伴聽到我笑, 他還很氣ㄟ!! 他說他快緊張死了我還醬子開玩笑, 問題是我沒有在開玩笑啊!! 就他真的很好笑嘛!!

伴說壁虎好像黏在地毯上, 完全沒辦法移動牠, 又說在撩動壁虎時牠的腳好像有在動, 好像越來越往縫隙裡去, 可能還沒死掉. 叫我再做一根長吸管, 伴想用夾的方式把壁虎夾起來, 我用了膠帶把小棒子加強固定好, 讓伴比較好使力, 可是伴一邊弄一邊覺得噁心又害怕, 就是弄不起來牠... 在手足無措的情形下, 他提議用吸塵器吸走壁虎, 這個提議我真的不贊成, 我覺得這樣很恐怖, 如果壁虎卡在管子裡或是血肉模糊的在管子裡的話怎麼辦? 但伴說不可能的, 吸力那麼強一定會把牠吸進去, 我說誰敢保證啊, 伴看我很堅持, 於是放棄這個方法.

拿起電話, 開始想叫人來幫忙, 一問之下, 個個大男人都怕壁虎, 沒人敢抓... 就醬,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一轉眼已經快一個鐘頭了... 這倔強的壁虎, 就是卡在那裏, 完全讓伴沒辦法. 話說遠親不如近鄰, 看看時間, 大家應該都下班回到家了吧,  到隔壁去搬救兵, 還好隔壁老外剛好剛回家, 過來看看, 三兩下就逼壁虎現形不再裝死, 爬的超快的逃命, 老外一把就用我們之前的罐子把牠罩住, 用力一撥把牠弄出去門外, 圓滿的解救我們一家人...

喔... 我們真的很感謝這位好鄰居, 他真的救了我們, 不然我不知道還要搞到幾點才會結束這一切. 我真的想問, 除了直接抓之外, 還有甚麼好方法可以對付壁虎?? 尤其像我們那麼怕, 到底該怎麼辦啊... 伴這次很洩氣, 但我可以理解, 每個人都有自己害怕的東西, 最後他還是想到辦法解決了就好了~ 如有好方法的好友們, 請別客氣的提供給我們吧!!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ndy201&aid=1414971

 回應文章


吸塵器
2007/12/14 17:37

壁虎我是不曉得啦...

但是要是拿吸塵器吸蟑螂,那你肯定會後悔到想把吸塵器丟掉

小時後因為很怕小強,即便是死的也不敢隨便移動他的遺體

於是我跟老哥就很天才的拿了家裏當時非常新鮮的成員─吸塵器來解決問題

本想輕鬆想一吸,煩惱可以完全一了百了,沒想到從此墮入愚蠢地獄

打那天起從那吸塵器的出風口吹出來的風總是隱隱透著一股詭異的氣味

不管怎麼清理、把灰塵倒掉、空轉超過一個小時都沒用

十多年了,始終如一,那隻吸塵器到目前還被我娘很珍惜的使用著

(媽的還真耐!打死摔不壞!!T__T)

小碴媽(sandy201) 於 2007-12-15 10:21 回覆:

乃.. 是妳嗎...

聽妳醬子講   還好我們最後沒真的用吸塵器哩

我記得壁虎死掉之後的味道很臭  小時候有一次不小心聞到過

噁到想吐血......


安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怕
2007/12/06 15:24

我也很怕壁虎

小時候媽媽曾說壁虎的尾巴會爬進鼻子裡

害我到現在看到天花板有壁虎都會嗚著鼻子

小碴媽(sandy201) 於 2007-12-15 10:23 回覆:

呵呵... 好恐怖...

如果是我的話 我也會跟安逸一樣嗚著鼻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