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夜怎麼過?
2006/12/24 16:51:04瀏覽254|回應0|推薦5

隨手打開了收音機,聽著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音樂...

順手打開了電腦,搜尋並瀏覽著自己想要的資料,卻也忽略時間究竟經過多久...

響起有朋友登入MSN Messenger的音效聲,心想終於有朋友登入了...

[安啊]

[你的行動電話怎麼都一直關機啊?又再躲誰啊?]

躲誰?我心想,好久沒聽到的名詞,現在應該沒有人會對我奪命連環Call了吧...

天曉得,那行動電話送神腦維修已經快一週,它回不來我的手中,我也已經快遺忘它的存在,有沒有行動電話鈴聲響起也不是那麼有所謂了!

[今天是平安夜耶,你要怎麼過啊?]

平安夜怎麼過?問一個還呆在家上網的人,煞那間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不過腦中卻閃過一個想法"台灣節日那麼多! 平安夜怎麼過? 亂過嘍~~~~~~!!"這聖誕節對我個人而言,就像情人節對於單身的人一般,找不到一絲的過節氣氛,印象中的聖誕節,似乎都只停留在小時候,因為有一陣子去教會上過主日學,對基督教的印象就是聽故事,唱聖歌,讀聖經...有一年就在教會參加聖誕活動,對一個小孩子而言,能拿到一盒糖果以及一塊糕餅的確是能增加參與活動的動機吧!

此後對於基督教的節日,感覺越來越淡,甚至連購買耶誕卡的動力也沒有,因為心中所想都是"為何要寄耶誕卡,過幾天就跨年了,還要再寄一次賀年卡,那賀年卡是新曆年寄還是舊曆年寄啊?"如果...幾年前,為了她而受洗了,或許...耶誕節...對我...會比較有感覺吧...

而今,即使住家附近的鄰居有一些基督徒,凌晨時分聽的到報佳音的歌聲,仍抵擋不住電視媒體荼毒後的思想"聖誕節=購物,吃大餐,汽車旅館,派對,性!!"

~~~~~~~~~~~~~~~~~~~~~~~~~~~~~~~~~~~~~~~~~~~~

<你知道網路貼紙這玩意兒嗎?>

[當然知道啊,怎?]

<你知道哪裡有別人做好的可以下載的?>

<我找很久,都沒有適合自己想要的下載來用!>

[何必去找,那些或許對你又不適用,自己做就好啦!]

<就是不會自己做才要去找現成的下載來用啊>

[很簡單的,我教你一分鐘速成班]

果然是一分鐘速成班,原來所謂的網路貼紙,不如想像中的難搞,就如同別人所說"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半點錢"就這樣一口氣做了幾張,全都用上了自己網誌的左欄之中,而之前找到的一些貼紙網頁,一個個都丟進資源回收桶~

快被忽略的聖誕節前夕,沒有行動電話在身邊,一個朋友在網路上,多學到一項東西,[平安夜怎麼過?台灣節日那麼多,亂過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uel64&aid=61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