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城市與城市之間飛
2007/12/09 02:55:18瀏覽506|回應1|推薦8
華航班機準時在9:15降落。
這次隔了比較久,距離上次回來四個月。
啊!台北。

沒那麼冷。甚至有點熱,把皮外套脫了。
在出境廳外,看著喧鬧的巴士車、歸心似箭的旅人。
回來了,卻似乎沒有那麼想立刻趕回家的衝動。
所以,在外面那熟悉的空氣裡抽支菸。
事後想,是為了調整回家的心情吧。

這一陣連續的工作太忙,
回家這件事也就不在日程規劃當中。
因為沒有向家人或任何朋友預告這次的返鄉,
所以有種奇怪的感覺,好像不是真正的回家,
而更像從一個城市飛到另一個城市旅行。
明明飛機已經降落在家鄉,
卻依然找不到回家的感覺。
我達達的馬蹄告訴我: 是旅行,終究不是回家。
像一隻候鳥,明明飛到了季節指定的地點,
卻恍惚迷失了方位。

我似乎明白了,返鄉,其實是旅行的一部份,
只是從這個城市飛到了那個城市。

是候鳥,就不會久留,
因為過幾天我又要飛,
去泰國曼谷拍片,
只待幾天,然後再飛回來。
當下次飛回來時,
再找找感覺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su333&aid=1438837

 回應文章

Jane
暫停達達的馬蹄
2007/12/11 07:15

"感覺"

也需要呵護她

"感覺"是個人的親密夥伴

感覺一直存在

如果長期的忽略

不理會、不去滿足、探索她

感覺就不再回應

暫停達達的馬蹄

洗滌疲憊的心靈

片刻進入安息

你將重新得力

蘇活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