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紅火五月天
2007/10/27 16:11:29瀏覽531|回應0|推薦13
 


















九月的時候,城市的電台早已喧囂著「五月天」登陸的消息。
坦白說,對一個長期在此城市謀生的台灣人如我,並沒有給予特別的關注。
只是湊巧,因為有個廣告邀請五月天拍攝,因為拍片工作的關係,而有機會去看了一場五月天「離開地球表面」演唱會。

時間: 十月二十日晚上七點
地點: 八萬人體育場

約好了提前在六點半就到達體育場第四號門與經紀人碰面。
哪知道車子到了體育場外圍就撞上了人山人海,差一點就進不去。
「哇!有這麼多人哪?」我的第一個疑問。
「五月天有這麼紅哦?」我的第二個念頭。
人山人海是由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推出來的,像一座熱火朝天的火山,又像一片熱情澎湃的大海。
「啊,就是這個力量!」我的第三個心靈悸動。

年輕人是可愛的,每一張青春洋溢的臉龐,毫不掩飾地表現出對偶像的熱愛崇拜。這裡面不乏孜孜不倦的追星族,他們的行動迅速,凝聚力極強,隨時準備奉獻他們最無私的聲嘶力竭的呼喊,揮灑他們超感動的眼淚。
關於這一點,有人對追星族或者藝人的粉絲表示大惑不解,甚至認為其行動幼稚而嗤之以鼻,然而,我持另一種看法,我挺欣賞這些年輕朋友的精神和行動力,年輕人,不就是要為一個目標而感動、而狂熱、而奮力去追求嗎?管他什麼目標。

七點整,人潮依然陸陸續續進場,顯然節目不會準時開場。
我們被招待在最前面右邊的VIP座,這一區已滿座。不經意一看票面,哇塞,一張1500元人民幣,超過6000元台幣耶!這還不是最貴的,真不知道周圍那麼多年輕孩子錢從哪裡來?

七點半,女歌手叮噹的兩首歌暖場,觀眾還是很捧場的鼓掌,熱烈的掌聲伴隨著心中的吶喊---五月天!五月天!我們要五月天....

有粉絲團開始催場了: 阿信!阿信!
另一邊也起鬨: 怪獸!怪獸!...
突然,全場燈暗,現場爆出一陣陣歡呼,興奮的驚叫聲。
終於,主角要登場了。

在長達五十米左右(估計)的主液晶屏幕上,以一段五月天的MV開場。描寫的是地球遭遇宇宙某種細菌侵襲,面臨毀滅的危機,人類都被控管,如果違反法律脫逃則一律格殺勿論,所以就會有那種未來戰警手持雷射槍射擊的場面,情節跟好萊塢電影頗相似,拍的水準也不錯。
舞台也結合MV的情節,出現了逃難人潮,以及手持雷射槍的戰警在台上追逐。一束一束綠色雷射光掃向台下,音樂的節奏逐漸增強,強大的音波向四周放送擴散,觀眾的情緒也被一級一級拉高。

忽然一串爆炸巨響「BON!BON!」,舞台及四周,一瞬間煙花籠罩,煙火沖天!說時遲、那時快,五名五月天成員迅雷不及掩耳從舞台底下跳上舞台,嘹亮的歌聲隨著強勁的電子樂器聲從幾萬瓦的喇叭箱奔騰而出,衝向底下尖叫的人群。
「阿信!阿信!」「怪獸!怪獸!」
此時觀眾情緒已經high到不行,底下的人像被符咒控制似的歇斯底里吶喊。

我發現,周圍有好多年輕孩子,邊哭著邊舞動身體,揮動手中的螢光棒,配合著他們崇拜的巨星偶像的表演。在我身旁緊挨著我的一個男孩,一直不停的抖嗦,我看他不斷擦眼睛,大概不好意思讓別人看到眼淚。

一首接著一首「五月天」的成名曲,徹底駕馭了年輕人激情奔放的心,馳騁於無國界的音樂領域,讓這麼多人一起歡呼,讓這麼多人一起感動。

第七首或第八首歌「離開地球表面」,是這一波高潮中的高潮。
我看到舞台上,五個年輕的台灣小孩,身影是那麼高大。他們用他們的音樂創作才華、用他們的精湛演奏技巧、用他們真情美好的歌聲,徹底征服了這城市與他們同齡的孩子。

「是的,這就是台灣的力量。」我心裡想。也感到身為台灣人的光榮。

後記:
這場演唱會,據報導賣票滿座,我看到的情景也確實如此,估計約有五萬人進場。可惜因為工作關係我只能看半場,當我中途走出八萬人體育場管制口時,我看到場外還有幾千人在徘徊、等待,他們都是買不到票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su333&aid=1326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