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是我聞】23是否不需「祈禱祈求」,師尊、佛菩薩就會「自動」解決我們一切困難?!
2013/07/24 12:46:57瀏覽261|回應0|推薦1

【如是我聞】23是否不需「祈禱祈求」,師尊、佛菩薩就會「自動」解決我們一切困難?!


【TBSN 水中月 編輯整理】

一直以來,有很多同門寫信到「宗委會辦事處」請問蓮生活佛 盧勝彥聖尊有關修法上的問題,有關私人家庭、事業、感情、財務…等問題。

但是,常常有人問著相同的一個問題,就是──
師尊是佛,師尊一定都知道我心中的疑惑,所以我不用寫地址,師尊也會知道信要寄回哪裡?!」
師尊是佛,所以師尊不用透過翻譯,也會講所有的語言。」
師尊是佛,所以我不用開口,師尊也能回答我現在心裡所想的一切問題」……
類似這樣的問題,各式各樣,千奇百怪。

但,無庸置疑,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已證得無上成就,是真正的大成就者;時常默運神通,解救眾生疾苦!

但是,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就不需再祈禱,不用訴說,蓮生法王或佛菩薩就會自動解決自己所有的問題呢?本尊就會自動知道自己所有的問題呢?

在今天精彩的【如是我聞】第23集中,我們將為大家報導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的教導,解答弟子們的疑惑。

今天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每日最新畫作】,為大家呈現的主題是──「觀物得情知冷暖 靜心悟道了枯榮」。

以下是【TBSN新聞特蒐組】所提供的珍貴報導及照片,願與廣大讀者分享「一代法王」蓮生活佛 盧勝彥聖尊的最新法語: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尊)的寶貴法語》

師尊在散步時,聊起過去自己曾經身體不適,當時經過醫療檢查及護理,仍然不見起色。最後,想到自己的根本本尊,祈禱之後,加持了一杯水給自己喝。果然,一夜之間,隔天就痊癒了。

這時有同門請問師尊,是不是佛菩薩本身自動會護佑弟子呢?
是不是不必去求根本上師,因為根本上師就自動會知道弟子的問題?
如果不是,那佛菩薩不是「無所不知」嗎,為何還要弟子們祈求?

師尊慈悲為此問題為弟子解答──
佛菩薩本身還是要祈求的,因為祂們不會自動做任何加持的!
除非行者以虔誠的心祈禱及請求。
不能因為覺得自己每天有修法,供養壇城,佛菩薩就會知道和加持您的問題「解決」。
包括有弟子認為,師尊能知道他們全部的事,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
若弟子沒有虔誠祈禱,上師,佛菩薩是不會「自動」知道。

師尊提到一個自己的例子:就如同有一回,我的咳嗽非常嚴重,甚至已經一個月都沒有痊癒,當時我的本尊「瑤池金母」對我,也沒有自動治療。
最後,我實在是沒辦法了,就向瑤池金母了了虔誠的祈禱:「請求金母治療自己的咳嗽,我跟您相應了,難道金母您也喜歡咳嗽嗎,半夜咳嗽高達一個小時之久。」
和祂祈禱溝通不久之後,咳嗽就慢慢好轉了。

師尊很少求金母,只有在非常嚴重的時候,才會向本尊祈禱。

師尊教導弟子,有重要的事,要點香,好好的祈禱,要相信本尊,本尊(佛菩薩)就會有感應及幫忙,然後賜予加持諸事吉祥。

(編按: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曾開示:要時時向自己的「三根本」祈禱;祈求根本上師加持,本尊攝受,護法擁戴。看了本集蓮生法王再次的強調及解釋,讓我們深刻體會到,「祈禱三根本」在密教的修行,相當重要! 在佛菩薩的眼中一切都是「無事的」,但因眾生虔誠祈求,佛菩薩隨此因緣救度眾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yip&aid=800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