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億閃耀的星光**********
2015/04/04 18:25:14瀏覽302|回應0|推薦2

首頁 > 蓮生活佛 > 師尊文集 > 246_自己與自己聊天 > 千萬億閃耀的星光


**********千萬億閃耀的星光**********

那一年,我禪定。
我照樣從初禪進入到二禪,從二禪進入到三禪,從三禪進入到四禪。
進入空性。
無有念頭。
忘卻,什麼都忘卻。
空、空、空、空、空。
無、無、無、無、無。
虛空之中出現了千萬億閃耀的星光,光中坐著千百億萬佛。
一佛說:
「這一個男人開悟了!」
群佛說:
「這一個男人開悟了!」
聲音很細,但,幾乎響遍了整個宇宙上下十方,達到了任何一隅。
男人是誰?
「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活佛盧勝彥!」
「蓮生活佛盧勝彥!」
一佛說:
「我且問問他,開悟是怎麼一回事?」
我答:
「明白了!」
群佛說:
「嗯嗯嗯!」
「哈哈哈!」
「嘻嘻嘻!」
這種佛的聲音,在虛空中的星光,此起彼落,響亮異常。
但一會兒,全部歸於死寂、寂靜,只剩下微微吹的風。
問:
「你明白什麼?」
我答:
「非你我他或一般人,可以想像的,甚至超出想像的,令一般人想也想不到的。」
問:
「一悟永悟嗎?」
我答:
「是的,唯一答案。」
問:
「為何不把答案公開?」
我答:
「沒有人會相信。」
問:
「是理智與狂妄,是上上機與下下流,是聖與俗的分別?」
我答:
「不是,不包含這些!哈哈!嘻嘻!嗯嗯!」
問:
「是見聞覺知嗎?」
我答:
「也不是見聞覺知,和見聞覺知完全毫無干涉!」
問:
「開悟了會怎樣?」
我答:
「一樣。只是涅槃寂靜。」
問:
「開悟了,有何益處?」
我答:
「沒有得,沒有失。也沒有什麼益處。只是你已經是不是人。」(關鍵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yip&aid=21995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