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比一比
2010/01/05 06:08:49瀏覽377|回應1|推薦5



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裡,我經歷了兩次「第一天上班」,今天恰巧是第二次,哈哈。

今天天氣明明有對著人笑的可愛冬陽,可是坐在第一天報到的辦公室,我老是覺得有點冷,會很神經質地將外套穿上脫掉‧脫掉穿上。

以前我覺得「不經一番寒澈骨,哪得梅花撲鼻香」的話沒啥新意,今天上班八個小時裡,我起碼有五個半小時在給這句話拍拍手放煙火。

想不到我還是個喜歡比較的傢伙啦,平時我愛冠冕堂皇地告訴身邊朋友「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生老病死,而是比較」,囧。

我一直在比較『新工作』和不久前才被我fire掉的『鳥工作』,從比兩個女老闆說話的腔調、比兩個辦公室上班的聲音、比兩家公司的case、比兩邊人員對工作的熟捻度、甚至比兩個辦公室可以吃零食嗎、可以從容上廁所嗎、可以自由使用電話嗎、比到兩造同事美不美、可不可愛、和不和藹,比比比,開年第一個新上班日我就在比較中一點都不恍神的聽到下班鐘聲響起。

對了,宇宙真的很小。

下午新老闆開240賓士車帶我去拜訪某某公司,不到則已,一到某某公司見到某某老闆...我的Levis近視眼鏡差點摔到地上變成碎碎平安的好兆頭...

哈雷路亞喔~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某某公司竟然是老同事carol家的,喔賣尬,carol平時見到我是要乖乖喊「小行姐姐」的內,齁齁齁,我的鼻腔忍不住發出眉飛色舞的共鳴:「主啊~祢真是漂亮天使啊,愛祢」!

見到熟悉的carol和carol媽媽,我太得意了,全部忘記冬至過後應該謹守的「低調‧冷靜」,忘形和carol哈啦了起來啦,然後還把待過前一個鳥公司一個月的事情順口說了出來,唉喲唉喲~~雖然只是點到為止的述說每天被〝盯〞八個半小時...我的修行還是不及格啦!

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裡,我經歷了兩次「第一天上班」,今天這個第一天上班就在比較、和驚喜、和不冷靜、和不低調中打卡下班。


任我行2010/01/04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me&aid=36555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自己
2010/01/05 08:09

常聽到人們說做自己...

但真正做自己不比較真ㄉ可是一門學問喔...

人似乎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比較起身邊所有ㄉ人事物...

所以找到屬於自己ㄉㄧ片天可是件重要ㄉ事..

http://peaklifestyle.com/j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