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寫
2009/12/17 03:54:48瀏覽309|回應0|推薦3




20幾天沒有更新文章了,小行好想寫文章,好想繼續和文字摟摟抱抱!

大概是從前的工作太輕鬆了,從前的老闆太人性化了,所以新工作對小行來說還真的是一無是處,除了忙除了累,哈哈!

每天5點30分準時從辦公室走向車站,那個時刻是小行一天中精神最亢奮的瞬間,因為想到再過半個小時任葛格就會帶著心肝寶貝馬諦斯在另一個小站等我...,累歪歪的人生會因為這樣的「等待-期待」而重新灌滿能量。

下班時刻的火車站天天見到熟面孔~那些偽裝殘障或智障販賣愛心鑰匙圈娃娃的team,每天在車站裡頭橫行,每次看到「又」有年輕善良的人被他們「圍堵」-「中計」-「掏腰包」的三連拍鏡頭...,我就只能嘆氣,因為我也曾經那樣馬扁過!

小行說被馬扁,不是心疼花了一兩百元換來的只是鬼不拉嘰的三小東東,而是那些好手好腳卻假藉愛心馬扁款的行為讓我痛恨,不要問小行說:「怎麼不報警?」連馬諦斯都知道台灣警察的力道都只願意花在哪裡啦,再說這是一個願打願挨的社會,吹皺千池春水甘行屁事?小行的雞婆性子終歸還是敢怒不敢言的小孬孬罷。

任葛格每天接到小行後都聽小行報告(其實是吐苦水)一天的拉雜事,小行的賤骨頭很耐超很耐磨,公事忙碌那是理所當然也能完全吸納,唯獨新老闆對員工的不信任和機車小氣作風讓我不敢領教...

比如同事出去外辦,她會以自己的心裡時間衡量別人「可能是在摸魚...」,然後電話奪魂call;比如公務上的電話連絡,市內的還好,如果是外縣市或得靠手機連絡的客戶,她會叫妳「等對方打來」~~喔賣尬,小行生眼睛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小腸小肚的經營者...

更可怕的是她上班喜歡「偷」員工的時間,每天上班8個半小時也就算了,越到午休時間或下班時間她越愛交代妳事情,還會很過分得把人家留下來「講話」~~天呀,有什麼話不能在上班時間講清楚的呢?非得佔用人家的下班時間?!

小行這匹識途新馬雖然還沒有遭遇以上的情事,可是上班20天來的所見所聞已經讓我挫咧等,雖然女老闆對小行的工作能力賞識有加,但是以小行討厭不受尊重的職場文化看來,這個班有可能被我腰斬...,因為一個不懂愛惜員工的老闆,一個不懂捨只想唯利是圖的老闆能創出啥豐功偉業?

真的很感念從前三個工作的老闆...特別是小行待了12年的前老闆,他那種完全授權‧完全信任的經營哲學,讓小行練就成一個獨立自主‧能扛責任‧有肩膀的上班族;雖然前公司後來因為某些問題小行不得不離開,但是前老闆永遠是小行的老大,小行到現在都還很尊敬他哩!

說是好想寫文章,其實就是很想一吐胸中的鳥氣啦,文字真得是不離不棄的戀人,不管多久不見,再見依舊丰采迷人,耶!


任我行2009/12/1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meme&aid=359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