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染了半山
2024/09/18 00:27:26瀏覽267|回應1|推薦35

顏色 在轉換中點染了半山

黛綠 湛藍 金黃

連袂塗抹了空間容顏

看似風寂靜

看似世外桃源

習慣的觀想

已烙印了生命圖像

這世界 萬花筒繽紛

爭相競逐我青睞的眼神

獨鍾自然風貌

已到了傾注的凝望

只為找尋另一種 刻骨銘心

均勻 逸散 揉合

光影總為我

示現這一瞬的曼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81068364

 回應文章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18 11:29

看著Sally日耕夜耘的墨香,每一篇都開滿繁花似錦,如詩亦有美畫;彷彿文字也翩翩飛舞,隨著四季變化,更上層樓。

這樣勤奮耕耘的果實,驚讚如妙,運字如心,我只能讚嘆,無法追隨其右。

我已經開始在想…再過幾年,待我退休後,是否也能像您這般筆耕如勤?有一點我可以確定,再如何勤耕揮灑,也寫不出妳這般文字造詣之美之景。

不過,我一點都不在意自己筆墨不如人,生命面向傾向於個人頭上一把天,懂得欣賞每個人各有專才與專學,學習他人之優,懂得讚美她人之好,然後好好過自己餘生。

呵呵,白話就是…自己找個合理的理由,自己搬個台階好下,彼此皆大歡喜,然後繼續欣賞,繼續在生活中自得其樂。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9-18 14:45 回覆:


紅袂這麼說,我有點羞赧了!事實上,經常書寫,是在梳理情緒,

並非純粹只是勤耕筆耘,而是當夜來臨時,一個人很容易想抒懷。

以往抒懷的方式是聽音樂入眠,現在是睡不著,就起身寫點文字。

或許,也是因為【不必趕早上班】,便恣意而為了!

說也奇怪!每當我想好好寫篇有內容的長文時,總是「左支右絀」

「腹笥空空」。因缺乏更豐富的生活體驗,描繪不出深刻心情。



如妳那般【鉅細靡遺的白描手法】,我似乎也望塵莫及!

妳的文字,是有畫面與生活經驗的,也充滿對世間的透悟和理解,

更有一種對人事物的悲憫。我則偏向【天馬行空的幻想和情懷】。

無疑,我是多情帶點抑鬱;而妳是,理性開朗,富於幽默俏皮。

所以我倆文風,大不相同!妳是工筆的巧妙藝術,我則屬於寫意。



坦白說,我更是欣賞妳的散文筆法,豐沛充盈,人間極品。

文章風格,其實是【各有各的體】,任誰都模仿不來。

呵呵,我們就隨興自在,任由發揮。【越是無心,越有驚喜之筆】。

我有個小小領悟:【情緒波動時,是寫詩的好時機】。

而寫散文,需要在心情【波瀾不驚】時,才讓人有含英咀華之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