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喜同門
2024/07/06 00:12:16瀏覽538|回應4|推薦42

〈富蘭克林〉說:「會讓你疼痛、受傷的事物,才能夠教導你。」

~~~~~~~~~~~~~~~~~~~~~~~~~~~~~~~~~~~~

這幾天,一位平素形象清新,又頗富聲望的網紅醫師,因桃色事件,

人設大翻車,令許多人跌破眼鏡。網路上鋪天蓋地的批評、指責

與一面倒的唾棄言論,令人深感惋惜,難過!

相信,年近半百的他,從沒想過,事情會落到如此地步。

這應該也是「順遂又得意的半生中,最大的挫折和打擊。」

姑且不論其情感私事!我對他這樣的「翻車」意外,是有些看法:

1.從小父母疼著、慣著,寄予厚望,只期盼他成績傑出,出人頭地。

以致培養出個性單純活潑、樂觀自信,說話也相對直率,無所隱瞞。

更時不時顯露出「專業名醫」以及「妻以夫貴」的優越感。

他和傳統醫師給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且似乎不避諱「全方位」地

發展網路事業。接代言、主持、直播、出書等活動,相當忙碌而活躍。

2.醫師的工作,儘管忙碌也天天接觸外界,但相對沉悶與自我封閉。

如果沒有舒心融洽的婚姻生活,當周遭誘惑出現時,很容易把持不住。

3.他將所有賺到的錢,交由老婆處理,卻又讓父親有卡可以自由提領。

造成妻子經常提起父親領多少錢的緊張關係,而他又不想改變這模式。

4.他刻意讓自己成為「醫術上的巨人,生活中的侏儒」而沾沾自喜,

造成妻子對他的不諒解,頗多微言。然而,他依舊覺得這毫無所謂。

5.從醫之後的順遂、暖心醫師的讚美、60萬粉絲的追捧...讓他成為

十足的人生勝利組,天天活在自信、快樂的雲端中。然而,一步走錯,

便成為道德鞭笞的罪人。而事情的初始原委與發展,豈是外人能置喙?

「烈火以煉金,逆境磨鍊人」,省思後的人生,或許能更沉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lyamen&aid=180787007

 回應文章

子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8 07:47

名人的言行動見觀瞻,稍微不留意,就會大翻車。

要做名人,也不是件容易事哪!人生得意時,必須更謹言慎行,因為有更多隻眼睛再審視著名人的一言一行。

活在他人的眼光裡,到底是幸還是不幸?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7-08 19:20 回覆:


他的確是聰明有才華,又有面對媒體鏡頭的勇氣和魅力。

但他對於人性,似乎不是很瞭解,還帶點「恃才自負」!

這次事件,應該會帶給他不小的警惕和收斂。

但我不認為這個外遇事件,錯全在他。因為我看過他們夫妻

一起上節目談話的畫面,【不像一般夫妻有默契與愛的暖流】。

顯而易見,他們是互不相讓的,【像是在爭高下與強弱】。

看不出「夫疼妻,妻順夫」的感覺。事出必有原因和蹊蹺!



他起初是不夠謹言,後來是不夠慎行,也因此就人設翻車了!

這真的給世人一個很大的借鏡,順風順水時,必更收斂心性。

所謂:「福不可受盡,福盡則必致禍殃。」(法演四戒之一)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7 22:37
我第一次從媒體上知道將太太是橋牌國手之後,我覺得他們兩人不太適合,尤其江太太過於能幹,彷彿家中有兩個太陽,尤其江太太的光芒熱力更勝過老公。此外,他們"只"生一個女兒,後代太單薄,又不是沒有經濟能力。醫護婚愛外情就是近水樓台之故。江P娶江太太是娶聰明的女人,未必是娶最愛的女人。總之這是件就是兩敗俱傷,或三敗俱傷.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7-08 18:38 回覆:


江P曾在電視節目中說,當年很欣賞她的橋藝和外型,追求而結婚。

但也曾說過,有幾次她踩到自己的紅線,被罵個不停。

我是覺得,江太太不夠瞭解他先生,屢屢觸動夫妻關係警鈴。

比方說,她一直強調,先生回家不做家事,把她當女工。

試想,江P在醫院要開刀問診,又要上電視主持節目,有時也需代言,

或直播一些養生知識...回家哪有精力再做家事?這其實沒啥好爭。

他已把賺的錢全交給她,可以請個幫傭或買更方便的家電使用。

常爭執的,還有在金錢上,老婆要全面掌控,不願公公提領太多。

但我覺得,江P經常上節目口無遮攔地訴說太太的不是,這也不好!

一定會影響夫妻情感。每說一次,就會強化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壞印象。

老婆聽了,也會不高興。我是覺得,他們已到了貌合神離互嫌棄的地步。

難怪,就經不起誘惑和考驗了!一定要知足惜福,否則便難以挽回。



另外,有個觀念便是,男人會覺得在外打拚賺錢,老婆便要多配合,

不要一直強調「發展自我」,疏於經營家庭的融洽和快樂。

而女人卻覺得你把錢全交給我,是應該!因為我是你老婆。

我要繼續精研興趣,投資理財,這樣才跟得上時代,你不能侷限我。

假如雙方無法取得共識,就會產生像今天這樣的局面,有第三者介入。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6 22:23

會讓你疼痛、受傷的事物,才能夠教導你。

有時覺得人生就是這麼重複著錯了 醒了 然後又錯了 又醒了 哈哈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7-06 23:00 回覆:


我在想,他會這麼做,敢於這般作為,應該心理有所準備。

否則,也不會曾經拿出鉅款500萬,讓對方離斷婚姻。

如果說,只佔人便宜,逢場作戲,應該不會想付出如此代價。

錯就錯在,他應該向妻子坦承,但有誰做得到,事先明白告知?

我覺得在婚姻中,他外遇就是不對!(從人情常理而言)

但我不認為,網路上那些對他的嚴詞辱罵或批評,有何意義?

他對自己的行為扛起責任,受到經濟制裁和輿論壓力,就夠了!

以前,我也很容易對這種外遇事件一刀切,不予諒解。

慢慢地,我體悟那是一種【情感失落後的迷惑與脆弱】。

也就是說,當一個人無法自婚姻中得到慰藉與快樂,甚至有痛苦的感覺,

就比較容易受到外界吸引而陷入錯誤行為。但,就是要付出代價!

否則,以前的英國愛德華八世,就不至於【不愛江山愛美人】了。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7/06 10:48

一句話,人是不能寵的,

天之驕子,幾乎都難逃,自戀狂。


sallychen(sallyamen) 於 2024-07-06 12:55 回覆:


說句公道話,他過去的每個養生視頻,仔細看來,

都講得很有醫學根據,口條好,態度也極為真誠。

他的缺點就是,太自信、自戀,說話坦白直率,沒啥遮掩,

完全沒有斟酌與拿捏的判斷。

比方說:他自曝,除了會刷卡外,不懂怎麼轉帳與使用ATM,

馬桶堵塞不會通...。【這些事,侃侃談來,臉色猶沾沾自喜。】

因為他的心態是:【我這雙手是用來救人,並非用來做這些事的。】

這也是會犯下錯誤的原因之一:【他覺得這樣想,並沒有錯!】

也就是說,他被【世俗的人情常理】打敗了!



我觀察許多次,他上節目的談話內容,顯現出幾個心理跡象:

1.他不希望老婆經常出國比賽橋牌(5-7天),女兒託給親戚。

2.他將所有錢交給老婆,但希望她別太計較給公公提領。

3.他希望老婆能減重,保持身體健康,也維持曼妙身材。

4.他期盼家人常聚,不要一直各忙各,老婆經常忙於房產投資。

5.言談中看得出,江醫師喜歡熱情浪漫、美麗溫柔體貼的感覺。

然而,夫妻自主性都很強,不會只聽命於一方,便常陷於爭執。



所有的外遇,都不會只是單方的錯。應該是觀念、個性與相處上

都出了些問題。他願意拿500萬,給護理師離斷婚姻。顯見對方

在他心裡也有足夠的分量,這是不容忽視的事實,元配該正視!

我覺得,情感婚姻,是相當私人且主觀的事,外人很難一刀評斷。

完全用道德來議論也不好!但三方都該好好想想,下一步該怎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