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失的美好
2011/07/15 15:24:10瀏覽1849|回應0|推薦0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當我還沒來得及抓住六月的尾巴時,卻恍然發現時間的軸已轉到了指向七月的這個特定的點上。
“當時間的指針指在了七月的坐標上,我們聽到了來自激情七月的呼喚。回首過去的六月,我們自豪,繽紛六月裡,我們在成長、在積澱;而今,我們鬥志滿懷地邁進激情七月。七月,我們厚積薄發,昂首奮進。”這是去年六月末我在空間寫下的一段話。不知是巧合還是冥冥中的安排,此時此刻,在這七月的第二天,我又為時間流逝之快而寫下內心的無限感慨。只是,現在的心境與去年的已截然不同。去年今日,我是那麼豪情萬丈傳單印刷,滿懷對工作對未來的信心與憧憬;今年今日,我的心卻已平淡了很多,甚至可以用“心如止水,波瀾不驚”來形容。其實我覺得用這樣的字眼來形容一個年輕人的心境多少是有點恐怖的。 “是少了以往那種對工作的激情嗎?”這是連日來我不停地在拷問自己的問題。難道心中那團對生活充滿熱情的火苗已在不知不覺中悄無聲息地熄滅了嗎?對愛情的美好而浪漫的期待早已不復存在了嗎?已不記得多久沒在新人的婚照清晨駐足聆聽鳥兒歡快的啁啾,也不記得什麼時候曾俯身湊鼻去聞一聞盛開在路邊的花兒的芬芳;更忘記了什麼時候像個孩子似的抬頭仰望星空然後一顆一顆地數星星,和星星對話,和月亮說悄悄話……都不記得了。甚至也不記得什麼時候曾端著一杯熱熱的綠茶站在窗台幸福地觀看一場雨的盛宴,忘記什麼時候在午後一邊愜意地品味一杯香濃的咖啡,一邊認真地閱讀一本喜歡的書;忘記什麼時候在涼風習習的夜晚漫步海濱,欣賞璀璨華麗的夜景,忘記什麼時候細細地聆聽一首喜歡的歌曲,讓身心浸泡在如水般流暢優美的旋律中……
忘記了在籃球場上肆意揮灑青春,暢快淋漓地流汗的感覺,也忘記了什麼時候曾在空靈的背景音樂中享受瑜珈的魅力,體會身心合一的愉悅,讓靈魂得以淨化,得到昇華… …忘記了,忘記了,通通忘記了……
都忘了嗎?真的忘記了嗎?怎能忘?那些自己曾最享受最珍愛的美好時光怎能忘記?那些自己曾一直孜孜追求的夢想怎能忘忘記?對生活的追求不能停歇,心靈那片淨土曾培植的種種美好不能忘,夢想的種子已發芽了,定要讓它長成參天大樹。
那些遺失的美好一定還能找回來的。
看,窗外晴空萬里,百花爭艷。連日來的大雨驅走了夏日的新娘拍婚紗照的注意事項悶熱,也驅走心裡的煩燥與壓抑。在這一樣一個清爽怡人的夏日里,看著午後的太陽綻放著燦爛的笑靨,明晃晃地透過玻璃窗照進房間,在指尖上舞蹈。望窗外,刺眼而柔和的光芒映射在花叢中雜物架,激蕩起屬於這個季節特有的精彩和神韻,朦朧而清晰。風吹過,點滴有著好看的不規則形狀的斑斕在樹葉中搖曳,翩躚舞蹈,身若輕蝶,情若癡纏。那一片炫動的純情,竟然讓我為之深深的陶醉。
我終於明白,那些遺失的美好一定可以重新找尋的。我堅信!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eisha&aid=542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