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就在那一瞬間
2010/11/08 11:11:49瀏覽1649|回應0|推薦2

今天我和好朋友“可兒”在大海旁邊約見了,她帶著七歲的女兒和我見面,和她認識那麼長久,第一次看見她對人生充滿失望,以前那個開朗的她彷彿換了個人,我感受不出她往日的歡樂了,也感受不出她往日的幽默了!見面的時候她一臉的憂愁……

我明白她的心情,她丈夫的病醫生說已經沒有辦法治療了!可是,她仍然在堅持……

她還在苦苦的在支撐著,丈夫那邊的家人並不是很理解她,也不怎麼常來她家走動了,只有她自己還在這個城市默默的守護生病的他……

她已經騰不出時間工作,她就那樣每天守在他身邊,而且丈夫因病脾氣不好,經常對她發脾氣,她也忍著讓著……

今天,看著她,我還是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好,我真的沒法說出安慰的話,我只是對她說:“你真的受苦了!你算是做得最好了!”真的!她現在雖然已經算是無路可走了,但是她還在堅強著,甚至,她沒有在我眼前掉任何眼淚……
  
可兒是最堅強的!因為她丈夫的病,她已經花光所有的積畜,她到底是怎麼堅持我真的無法想像……

這個下午我和她聊了許多話,臨走時我給她錢,想幫一點,可是,她卻怎麼也不願意收,她只是慌忙的說:“你不要給我!我知道你也不容易,我再怎麼說也不能拿你的錢,你有這份心就夠了,我懂!”說完拉著邊女兒快步走著的說:“你回去吧!我也回去了!”

看著她們母女倆漸漸遠去,我心裡有說不出的難受……

也不知道什麼,我突然就想起在書上看見的一句話:“沒什麼,別沒錢!有什麼!別有病!”
  
我朋友可兒的一家!現在就是處在這種沒有“錢”且還有“病”的環境!
  
或者!天下有多少苦難的家庭我不知道,但是我想……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吧?

記得可兒下午還對我說過,她說:“知道嗎?你上次看見我的那個同事,她也得了癌症,是腸癌,現在是中期,也許還有希望,已經做了手術,大概花錢達到九萬了!”
  
聽到她那麼說,我嚇了一跳!她那個同事我認識,高高瘦瘦的,大概三十來歲的女人,說話特別的和氣,沒有想到她也竟然是得了癌症!
  
這太讓人震憾了!這個世界!到底有多少個在受疾病折磨的人?
  
天下所有身體健康的人啊!還是知足些吧!想想他們受疾病折磨的苦,也許生活我們生活中的那些苦都不算什麼了!
  
人啊!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的珍惜自己吧!就算活得不容易!也要好好的活!努力的活!每個人的背後總有許多的不為人知的故事,要任何去面對自己明天的故事呢,也許知道他們的故事後,我們心裡都需要想一想吧!

有一種幸福也許就是在自己突然想通的那一瞬間!那就是:“其實每個人活著就已經是一種幸福!”
  
所以,我們現在應該珍惜幸福!而不應該要身在福中不知福!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不需要為自己過去的痛苦而感傷了!因為活著是那麼重要!活著就是幸福!

也許我們每個人真的很應該記住一句話,那就是:“知足者常樂!”吧!
  
不想說太多什麼了!

但願以後世上的人都幸福平安吧!

Add hair|飲食業設計|保安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eisha&aid=457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