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紋考勤機
2011/03/01 15:41:40瀏覽2311|回應0|推薦0
為了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禁止部分不自覺的職員偷空子代打卡的不良現像出現,省去了辦公室文員每到月底加班加點登記考勤的辛苦,同時那個老掉牙的打卡機早就該退休了。光維修的費用也差不多夠買一台了。通過申請,今年四月份終於換上了指紋考勤機了人像攝影
  
指紋考勤機使用起來非常方便,所有的職員首先通過指紋辨認,將每個人的指紋確認到電腦識別系統,把上班規定時間輸入進去,就可以正常工作了。操作起來簡單、方便,不容易作假。文員的工作量也大大減少了,從而提高了工作效率,普遍認為很方便,這都是科技發展的結果。
  
就在昨天,我像往常一樣火鍋材料打卡下班,順手按了一下指紋,電腦提示說:“請重定手指!”再按一次仍是這樣的提示,我百思不得其解,繼續按下去,還是同樣的效果。值班保安過來很有禮貌地解釋說可能有兩種情況。要么就是指紋考勤機壞了,要么就是手指太乾,電腦不能確認。我跑到附近的洗手間裡專門洗洗手,再按,還是濤聲依舊。剛好有一位同事也過來按卡下班,只見他輕輕地把手指往指定位置一放,提示語言隨即播報出:“謝謝!”兩個字。待我再去按的時候還是不行,一連試了加拿大升學幾十次都不行。在燈光下我仔細看看手指,忽然,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我的手指大面積蛻皮造成的,一般正常情況下都是確認的是個人的指紋,現在蛻皮了,指紋考勤機就會失靈,每年到這個時候我的手指、手掌都會大面積的蛻皮,搞得我不勝其煩,但始終沒有徹底治愈,除了手蛻皮之外沒有其它毛病,所以也沒有當回事,就這樣沿襲到現在。看來不是指紋考勤機失靈,而是我的指紋有問題才造成無法確認的結果啊。最後我只得苦笑了一下,不再按手指了,只要保安給我作證明就可以了。
  
第二天剛上班,我就打電話給指紋考勤機的供應商打電話說明了此事。對方根本不相信。不大一會兒,他帶著專業技術人員過來要親自看看我的操作,我就連續有操作了五六次還是這樣,他才感嘆地說已經出售了幾萬台這樣的機器還是第一次發現這樣的問題。但是我的考勤該怎麼辦?最後找到老闆說明了情況,就把我當作特殊人物對待,只要我自覺按照規定上下班就可以了,不用再按指紋考勤機了訂做西裝
  
本身我就是守法公民,什麼時候我也沒有搞過特殊,幹工作自覺得很,在這個工作崗位上已經乾了五六年了,老闆也相信我的人格!
  
一到上下班期間我就習慣性地伸出右手,往指紋考勤機那裡湊,再一想自己因為手指蛻皮無法確認的結果,心裡有點怪不好受的,總感覺自己是不守紀律的另類一樣驅蚊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eisha&aid=493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