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長大越孤單
2008/09/22 16:50:14瀏覽3843|回應0|推薦4
越長大越孤單


意間在朋友的博客看到《越長大越孤單》這首歌,找來聽,靜靜的旋律,唯美的歌詞,淡淡的思緒,讓我在這個閒暇悶熱的午後忽然之間覺得很安靜。一個星期一眨
眼就過去了。這週過的很平淡室內設計,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擠公交車去公司,打開電腦,打開博客,打開QQ,打開MSN,打開阿里旺旺,打開trade
messager,打開阿里巴巴,打開誠信通,打開郵箱,然後電腦總會很不爭氣的卡,處理一大堆郵件,接幾個陌生電話,發布N多的產品信息,跟他天南地北
的瞎侃,然後等著中午十一點半去食堂吃飯。飯桌上聽一群並不熟悉的同事打趣嬉笑,很有禮貌的陪笑著,低頭慢慢的咀嚼碗裡的飯,永遠只吃放在面前的那盤菜。
洗完盤子,一個人走在午後的驕陽下,皺皺眉頭,走進涼爽但是讓人窒息的辦公室,繼續坐下,趴在辦公桌上小憩下,刺耳的電話鈴聲總會驚醒了我的美夢,忙碌但
又稍顯無聊的一個下午又這樣開始,晚上五點半,準時走出辦公室大門,跑到路邊的小吃店去買點東西填下肚子,工作以後好像才開始明白什麼叫做餓(Memory Card)。然後茫然的
等車,運氣好的時候有座,把窗戶開到最大,讓悶熱的風輕觸我的臉龐。一周的生活過的猶如一天。這絕對不是我要的生活。曾經和朋友走在空蕩蕩的寫字樓裡,斬
釘截鐵的對她說,我就是去發傳單,也不來做這辦公室怨女。可是我還是來了,而且似乎還有那麼點心甘情願。某天收到微微的短信說她居然淪落到去送外賣,外面
37度的高溫,柏油馬路泛著陣陣焦味,陽光焦灼著她嬌嫩的手臂,說不做到十五天不給工資,她怨聲載道的發了很久的牢騷,說羨慕我可以坐在辦公室裡敲敲鍵盤
吹吹空調吃吃零食。我只能對她表示了強烈的人文關懷精神。張愛玲說的,這個世界需要抱怨,抱怨使這個世界顯得有趣。我習慣了聽她抱怨,以前會被她影響了情
緒,現在算是有了免疫功能,能夠做到一隻耳朵進一隻耳朵出,這於別人來說是一種解脫,何樂而不為。

小時候愛穿媽媽的高跟鞋,愛用媽媽
的唇膏在自己的嘴唇上來回的摩擦,那個時候以為這樣就是長大。不願意和身邊的小朋友們玩躲貓貓,不願意跟身邊的小朋友跳皮筋,總是選擇自己一個人看書寫
字。雖然大家總是有意無意的拉我進那個純真的群體。小時候對外婆說的最多的就是外婆我要掙好多好多的錢,做一個女強人,然後帶著您坐飛機環遊世界,清醒的
記得那個時候我才6歲,就在這樣一個夏日,在一棵參天大樹下。那個時候我以為長大就是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任何自己喜歡的事情,長大就可以擁有一切。那個時候
我總以為自己和別人不一樣,因為我渴望長大,而身邊卻是一群躺在父母懷裡撒嬌的孩子。小時候總以為倔強可以讓我更堅強,第一次爸爸用手臂粗大的掃把柄打
我,不流一滴眼淚,只是倔強的昂著頭對他喊你打死我吧!清晰的記得爸爸驚愕的眼神,那個時候,我8歲,卻將叛逆演繹的淋漓盡致,特立獨行。那時候以為這就
是長大,用獨立的思想區別於別人就是長大。

現在呢,真正的開始長大,開始成年,卻沒有了當時的那股傻勁,沒有了當時的執著,沒有了當
時的勇氣。不再輕易對外婆承諾帶她環遊世界,不再願意一個人逛街一個人上學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睡覺,不再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不再想做什麼就去做什麼,不再以
為長大就是擁有一切就是擺脫一切 Flash Drive。小時候是一座圍城,當時的我急著跳出來走進另一座圍城,在通往另一個圍城的小道上我竟然都沒有靜下心來欣賞沿路的風景,
我只是迫不及待的跳入了另一座我嚮往但是現在又急於擺脫的圍城。現在的圍城會有心痛會有眼淚會有灰塵會有無奈。忽然之間想回去,想起再生緣裡顧曼幀對沈世
均說我們回不去時的那種悲涼,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有十七年的依戀有十七年的無奈,十七年,物是人非。而我呢,20年,可以改變多少?

每個孩子成長的軌道是既定的,走得太快或太慢對自己都是一種傷害。現在的父母總是將自己身上的期望加倍的強加於孩子,奪走他們的自由奪走他們的歡笑奪走他們的童趣。我走在堆滿娃娃的道路上,卻嚮往著前面的公主裙,高跟鞋,唇膏……


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似乎是一句無關痛癢的話,但是懂得人還是懂了,不懂得還是不懂。懂得人感同身受了,不懂的人只是還沒有這種感受。人的成長總是
這樣不同步的,即使是同齡人,也讓這個年份顯得五花八門SUB Contracting。人以個體存在,造就了這個萬花筒。在這種淡淡的有些憂愁的旋律中,一定會有那麼一群人,和我的想
法一樣。那個時候我們應該暗自慶幸,長大孤單卻讓我們耐得住寂寞。長大不安卻讓我們保護自己.
书签: Top DesignFANCY DESIGN| Flash Card| Memory Module| USB Driv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leisha&aid=223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