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毀曙之戒 the 1
2007/02/28 14:48:01瀏覽379|回應2|推薦4

「可惡,什麼嘛,老師上課時居然說我和奇怪的魔法商人在交易,胡說八道,而且班上那些噁心的臭魔女居然還笑的那麼開心,太可惡了!」一名穿著"佩摩頓"魔法學院校服的女孩,在市集街上大聲說話,引來一堆奇怪的眼光

「看什麼看!沒看過啊?」深藍色的頭髮、深藍色的眼睛,一個人類女孩,想要在高等的魔法學院生活是很艱難的,偏偏她那位怪異的阿姨,非要叫她在那裡乖乖的學魔法!

走著走著卻走到沒看過的地方,「咦...這裡哪裡阿,我怎麼沒來過?」真是偏僻的地方,周圍只有一棵棵看似枯萎的樹木和破爛不堪的柵欄,看到遠處山丘上,有一間還亮著燈的屋子,緹娜就走了過去

推開門,清脆的鈴聲響起,往裡頭一看卻發現裡頭沒半個人,只有琳瑯滿目的奇特物品「請問有人在嗎?」走進屋裡,邊看著裡面的擺設,邊問看看有沒有人在

「怎麼一個人都沒有呢...」卻發現裡頭的圓桌上舖了張詭異的獸皮,上面有兩個黑色盒子盒子的裡面各放著一個水藍色和焰紅色的戒指,上面鑲著各式的寶石和黃金

水藍色的那只戒指,從緹娜踏進來屋裡,就不斷閃爍著藍色的光

「美麗的小姐,需要幫忙嗎?」 突然一道黑影出現在緹娜身後,讓緹娜嚇了一大跳

「我叫諾基,是這家店的老闆,你剛剛看到的那兩只戒指可是有魔法的喔!」 諾基一身深藍色西裝,拿下帽子對緹娜敬了個禮

「不好意思,諾基先生,我只想知道這裡要往市集要怎麼走,我不小心迷了路」

「別急別急,我的店裡難得有美麗的小姐光顧呢! 」迷了路?一個人類破了我的結界,跑進來我的店裡,居然說她迷路?真有趣!

諾基用魔法叫了張椅子過來,順手把緹娜按在椅子上坐好,自己則是走到黑色盒子的後面,拿了一雙上面寫滿咒文的手套,諾基戴上手套,然後輕輕的拿起水藍色的戒指,遞到緹娜面前

「喏!你摸摸看 」 那戒指好像有感應到緹娜似的,拼命的閃爍著

「它變亮了!」緹娜摸到戒指之後,水藍色戒指發出的光芒越來越亮,最後維持最亮的亮度,旁邊另一個焰紅色的戒指也微微閃爍

諾基心想,喔!另外一位主人也要來了啊!可不能現在讓他們見面啊!

「既然妳那麼想要的話就給你吧!」諾基立刻就說要把水藍色戒指送給緹娜

「給我?真的嗎?」緹娜赫然被諾基的話嚇到!

「當然是真的!」諾基拍胸脯的說

「可是這戒指需要不少錢吧?」緹娜喪氣的低下頭

「不!不!不需要錢,委託人跟我說,只要能讓戒指發亮的人就是主人了!而且委託人都把佣金給我了,妳不需要付錢!」

「不需要付錢?可是,你不是商人嗎?」緹娜疑惑的問著諾基

「我是商人沒錯!我還是個寶物鑑定家呢!反正妳讓這枚戒指發光了,就足以證明妳就是它的主人了!不過我可告訴妳啊,我不保證妳帶上它之後還可以在這個世界上!」

「為什麼?!」緹娜聽到諾基的話,立刻把手中把玩的戒指丟在地上

「喂!喂!妳可別把曙光亂掉丟啊!」諾基慌慌張張的從地上撿起水藍色戒指,拍拍它的灰塵

「這玩意我也不知道是打哪來的,不過八成是從古代陵墓裡盜出來的,說不定還有死亡魔法詛咒著呢!」

「曙光?死亡魔法?那是什麼?」當緹娜聽到死亡兩個字時,兩個藍色眼珠子睜的特別大

「曙光是這只戒指的名子,另外焰紅色的那一只叫做毀滅,是委託人說的,而死亡魔法是古代陵墓詛咒裡的其中一種,是種會讓人死掉的魔法!」

諾基的目光移到焰紅色戒指身上,戒指的閃爍的頻率又比剛剛多了點!越來越接近了?

「喔...」緹娜失望的看著曙光,看來是不大可能把它帶回家了!

「不過,要是真的有詛咒,我也不會接下這筆生意了!妳就把她帶走吧!」諾基拖下咒文手套,對著緹娜說

「恩...可是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我回不了家啊!」頂多帶回家不要帶它不就好了!緹娜天真的想

「妳只要從店門出去,就知道妳家往哪走了,我也得招待我下一位客人了!」諾基拍拍緹娜的背,緹娜便站了起來,手在半空一彈,緹娜就被推出屋外

「哇!呼,還好沒有跌倒....奇怪!這裡不是中央廣場嗎?」往後一看,沒看到諾基的店,看到的只有一個巨大的噴水池!奇怪,怎麼會這樣?


諾基一關上店門,就自顧自的說「我居然會跟一個闖進我結界的人講那麼多廢話!真是瘋了我!」而不到五秒,掛在門上清脆的鈴聲又再度響起,這次進來的不是緹娜,而是一個穿著斗篷的少年

「歡迎光臨,親愛的客人!」諾基對著那名少年欠了欠身

「我不是你的客人,我是來拿回我的東西的!」闇焰理也不理諾基就往裡面走去

「你的東西?我可是做買賣的,怎麼可能會有你的東西呢?」不會是來搗亂的吧?諾基帶著警戒的眼神緊跟著闇焰

「我的東西就是這把小刀!」闇焰走到裡面,就拿起放在櫥櫃裡的精製小刀

「那把小刀?我的店裡什麼時候有賣那把小刀了?」諾基正疑惑,腦袋一轉,眼神移到毀滅那只戒指上,只見毀滅不停的閃著紅色的光,果然是你搞的鬼....

「你怎麼拿到這把小刀的?」這把小刀闇焰都帶在身上,昨天睡醒時,卻發現它不見了!之後一個不認識的老人說在這家店裡

「是一個蒙著面的商人賣給我的,我用了三十個金幣跟他買這把小刀和那邊那只戒指」諾基就隨口編了一段,伸手指向毀滅放的那張圓桌上

「我只要我的小刀,不需要那枚戒指」闇焰對著諾基說著,看也不看毀滅一眼

「可是這把小刀是和那只戒指在一起賣的呀。」諾基非得要讓闇焰把毀滅帶走

「我對那種古代陵墓裡的東西沒興趣。」那些東西可是不可以輕易觸碰的!

「沒興趣?那種珍貴的寶物你沒興趣?」真稀奇,居然有人不要?這兩枚戒指的委託人和來拿的客人,一個比一個奇怪。

「沒興趣,那這把小刀你要賣多少錢?」揮了揮手上的小刀,闇焰堅持只要小刀

「我收你三十個金幣,也把小刀和戒指都給你,既然你不要那只戒指,就隨便你怎麼處理好了!」諾基一副隨便模樣,攤攤手

「這是三十個金幣,戒指就留給你繼續賣吧!」闇焰丟下一袋金幣,拿著小刀就往門口走去!

門上清脆的鈴聲響起,闇焰走出店門「毀滅,你的主人快要走掉了唷!」            諾基往屋內一喊,只見黑色盒子內一閃,焰紅色的戒指就隨之消失

「這兩個玩意在我店裡放了快三百年了!現在才來拿,真是沒效率,不過算一算,我也沒吃虧!」諾基將闇焰的那袋金幣丟進旁邊全是金幣的寶箱內,接著一陣煙從地板上刮來,諾基就這樣消失在店裡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kura77725&aid=778100

 回應文章

塵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關雎
2007/03/24 17:15
喔~還不錯咩!

關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相呼應
2007/03/24 00:04
和我的小說,一東一西,兩個一起看的感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