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留學代辦》高中成績不好,怎樣留學?
2018/08/16 16:46:16瀏覽2265|回應0|推薦5

每年這個時候都是高中留學生確認國外大學的時後,意思是:得收到大學的無條件入學許可,英國是the CAS letter 美國則是 I-20。年初送出去的高中男孩 John(真是個老氣的名字,但本人可是帥透了)今早很熱絡的 line 了我一下說:怎麼辦理英國第四類學生簽證(Tier 4 student visa),既然是莎姐我送出去的孩子怎可能不免費服務幫忙辦理學生簽證啦?況且還是帶來很好的消息!應該會拿到英國 Lancaster 大學商學院的 offer (真是開心灑花)

John 是個擁有自由靈魂的孩子,說是孩子,其實是個已當完兵的大男孩了!第一次媽媽找上我們是幾年前的事了 ~ 當時他還就讀北市知名明星高中的高三,在這個全國菁英份子聚集的高中裏,他所展現出來的在校成績反映出他的不快樂,連出席率都2266了。都說了既然擁有自由的靈魂,放在框架中學習,尊從體制,對他還真的綁手綁腳。但沒辦法,在公立明星高中裡,誰給你客制化的讀書規劃?遑論人生選擇了!

John 比起其他孩子是幸運的。第一:有很開明的媽媽,知道條條大路通羅馬,不會只拘泥在台灣的大學教育;第二:他來自中上階級(相對富裕),擁有較多的資源,自然可以透過父母的力量來改造,只要當事人願意。就這樣,媽媽找上了我們,既然輔導高中生出國念大學是我們的專業,自然可以提供源源不斷的 support

不管如何,是需要見見當事人的。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見到 John和見到歸國後的John 的差異!第一次見到還在學的他,因在校永遠是落後組,任何一個陌生人都可看出這個孩子沒有光彩,缺乏自信,也沒有方向,但透過不斷問與答,了解到這個孩子應該是只是欠肯定,欠認同,也因此把他送往了紐西蘭遊學擁有最溫暖人情+母語是英文的白人國家,先打造他的自信心(當然主要目的是學英文)但自信心對任何人都是重要的!何況是正在摸索人生道路的孩子 ~

唸語言的期間,作為留學代辦的我們當然有持續的關心和追蹤,也得知這孩子在國外真的過的很開心!身邊的朋友也都是歐洲的朋友居多!重點來了:除了學習英文,莎姐要給這孩子的是【學伴】多數出國唸英文的歐洲孩子多半都是20來歲,因為教育體制的關係,他們個性上比亞洲孩子成熟;思維上比亞洲孩子寬廣;做人生決定上,比亞洲孩子有更多機會練習。John 就在同儕這種耳濡目染下,開始學著替自己做決定,摸索人生的道路。還沒回到台灣就透過 line 自己親自問我【如何去英國念大學】這是成績滿江紅的孩子主動第一次為自己計畫未來的路,說句玩笑話,他爸媽割地賠款都會 support 他的!

紐西蘭遊學念完英文取得申請大學預科課程的英文成績回國後,是我們第二次碰面。神采飛揚就是 John 給我的第二印象了,自信且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莎姐知道我不用擔心他了,他能申請上好大學的!更跩的是:他告訴媽媽,他已決定要先服完四個月的兵役才要踏上留學的路,就請媽媽不用替他煩惱要怎麼規劃大學預科Foundation課程和出國的時程,父母儘管付錢就是了!

2018年初把John送到了英國就讀大學預科,2018的9月他就要入英國大學了,且是以商學院出名的 Lancaster University。若以他當年在台灣的學測成績,我想只能唸吊車尾的台灣私立大學,但這孩子是幸運的:生對家庭+碰上了專業的留學代辦(阿不就我們 XD)+加上自己的努力,天時地利人和,他人生的 second chance 因此展開,祝福你 John!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4217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