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孩子學測考差了,請快幫我規劃孩子出國留學的事!
2018/03/23 15:42:01瀏覽545|回應0|推薦2

2.23 學測成績公告後,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說歐洲線五月滿的亂七八糟!因為差不多四月大學紛紛篤定,不是透過學測就繁星計劃(要指考的另當別論),所以父母犒賞學測考的好的孩子,長程歐洲線好滿喔!隔行如隔山,還不知有這種商機XDDD

對當留學代辦的我們,則是在這段期間接的不少詢問的電話,大致都差不多是:孩子學測真的考不好,又不想在台灣唸不怎樣的大學(因為台灣似乎也沒有好的專科了,可惜)浪費四年的光陰和金錢,所以父母幫孩子另尋出路。

至於學測考不好的孩子,我們都先和父母 "溝通觀念"。如果孩子在台灣都唸的有氣無力的,怎可能一出國馬上唸正規課程?!所謂正規課程就是當地大學或專科,每個孩子都不一樣的個體,當然要先看孩子的英文程度。台灣傳統教育下的孩子或多或少前期都是要先唸語言學校的,第一步就是:英文一定要學好,才有可能會有第二步或第三步。這觀念雖很八股,但這是硬道理,唸書很少有捷徑。

再來溝通的就是:若孩子在台灣都唸的二二六六了,怎可能唸完英文後,就可以唸當地大學?!除非在這段唸英文的期間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志向,發憤圖強非國外大學不唸,不然務實點兒討論,都是先從當地專科開始念起,能應付二年的專科課程,然後才以專科成績去申請當地大學,就插大的概念,就看所申請的大學要學生從大二或大三唸起。

最後好像都沒家長問過這個問題,但莎姐我個人是覺得真的很奇怪XDDD 要唸專科或唸大學這只是綜合說法,但到底要唸什麼專業啊?就是要唸什麼科系?為什麼都沒有家長問?也沒孩子會問?難道出國後要唸什麼科系這個想法,就會很自然而然的跳出來嗎?應該不是吧 XDDDDD

短短寫完一篇分享文很容易,但要理出一個頭緒還真難!且莎姐我都這樣說:事關一個人的未來,怎麼會是我說了?!算總要孩子認啊!這樣孩子才會認份,上心學習!都花了一大把錢了,總希望這錢不是go down to the toilet 呵呵呵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rinachchou&aid=111268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