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車去阿嬤兜--緣起
2008/01/02 17:35:48瀏覽10|回應0|推薦0

兩年前,忘了在哪看到一篇文章,敘述一位父親把陪孩子騎單車環島當成畢業禮物送給小學畢業的孩子,很感動。當時臭姊小六,我們一起討論那篇文章,然後討論她想要什麼樣有意義的畢業禮物。

--單車環島?

--太累了,不可能!

--火車環島?

--深入的玩,時間金錢不允許。就坐火車繞一圈,没意思。

最後,我們到北部走了一趟博物館之旅。

 

臭庭升上小六的那個暑假,電視新聞報導一對父子用五十幾天的時間完成徒步環島,又讓我想起兩年前的那篇文章,我和臭庭開始討論"一個有意義的畢業禮物"。

--徒步環島?

--不可能,太難了。

--單車環島?

--還是很難ㄝ!

--那,騎回草屯阿嬤家咧?

--可以試試看喔!

當樂天派的臭庭躍躍欲試,當行動派的臭爸買了一輛"捷安特"回來,我才發覺

--啊! 真得要騎單車回草屯嗎?

--讓孩子在交通繁忙的台一線騎單車好嗎?

--全程約200公里很遠ㄝ! 孩子能完成嗎? 會累壞了嗎? 會傷了膝蓋嗎?

--不能完成的話,孩子必須面對一個大挫折,怎麼辦?

 

怎麼辦,我已經後悔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