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市場名
2012/08/08 16:34:06瀏覽550|回應1|推薦29

大考放榜後,因為查榜網站的趣味統計,再度掀起一個有趣的話題--「菜市場名」。

「菜市場名」就是閩南語說的「菜市ㄚ名」。據報導指出,依據今年學測、指考等大考榜單統計,準大學生中「冠廷」「雅婷」分居男女生「菜市場名」。之首。(全文網址: 指考菜市場名 男「冠宇」、女「雅婷」 - 指考情報站 - 升大學 - udn校園博覽會

雖然現在我名字不在榜上,可是我那個年代,我的名字可也是數一數二的「菜市ㄚ名」說~(這值得大書特書嗎?尷尬

「菜市ㄚ名」,難免會有同名同姓的困擾。讓我最糗的一次是,當年大學聯考放榜時,舅舅查了榜單興沖沖打電話來道賀~「恭喜啊!很好的成績唷~師大外語... ...」~超尷尬的,因為那不是我啊!舅舅查榜是從前面查起,而我的名字-真正的我-是在榜單很後面的頁面下面的一欄說~痛哭(還蠻懷念當年拿著報紙,在密密麻麻的小铅字裡找尋熟悉的名字的年代,還蠻折磨人的大笑!看看當年的榜單(連結)

後來,當了媽媽後,深深覺得最重要、最迫切的第一要務就是要幫小孩取一個響亮且與眾不同的名字。在認真研究姓名學,配合生辰八字、陰陽五行、筆劃、屬性後,幫女兒取了一個美美的、有點中性的名字。

很得意為女兒取了個與眾不同的名字後才發覺~「菜市ㄚ名」雖然沒啥個人特色,甚至會覺得有點「聳」(俗氣),但最大的好處就是自我介紹時完全不需要費力說明是哪三個字,也不必老是被叫錯名字(帶小孩去診所時,護士姐姐叫對名字我們還會給她拍拍手大笑

 女兒說,「菜市ㄚ名」還有一個優點,就是比較不會讓老師留下深刻印象,點名回答問題時比較不會被點到,女兒就覺得有幾個老師在班上特別喜歡點她們幾個名字比較特別的同學回答問題。(我是覺得這是取個特別的名字的好處啦~這樣看妳上課敢不敢打瞌睡誰理你

事實上,現在網路搜尋這麼發達,我想「菜市ㄚ名」最大的好處應該是比較能保有隱私吧~ 因為同名同姓的人太多了,搜出來一長串的資料別人分不出來那一筆是你本人!做了什麼壞事比較不會讓人知道(誤)

 

查查看你的名字是不是「菜市ㄚ名」吧~新鮮人查榜(超快速大學查榜服務)~只輸入名字(不含姓),就可以查出同名不同姓的所有上榜名單。

或者你想找找自己當年的榜單~榜單同學會

或者你想看看今年上榜的「菜市ㄚ名」~101年大學菜市場名PK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10 16:04 刪除回覆
Dear miss OBS(sabinawu):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菜市場名」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2/08/10《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6698768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聳才夠力
2012/08/09 15:14
米國人很多都使用通俗名,如John、Jack、Michael、等,頗方便的,讓別人記得你,職場益處多多呢!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2-08-09 17:47 回覆:
嗯~~真的, 聳才夠力!!!!!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