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聽歌】之《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2010/05/03 15:39:41瀏覽1523|回應2|推薦24

五月,我又愛又恨的一個月。

我的生日在五月,開心。

 

五一勞動節放假,可以放下上學去的孩子放心去「約會」,超開心。

(我家OGS可能不太開心-因為要買三份禮物:阿嬤的母親節禮物、我的母親節禮物、我的生日禮物,還要吃個大餐什麼的,荷包很傷!)

但是一到五月,到處都是頌揚母愛的活動,媒體都是《母親你真偉大》之類的對我而有點沉重的歌,總會讓我陷在思念母親、感慨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情緒中。

其實頌揚母愛真的不必那麼感傷或沉重。

 

像《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就是一首輕鬆愉快地歌頌母愛的歌。

不管風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 工作為了家… …樣樣她都精通不會假/ 她是我媽媽

(哈~天下媽媽似乎都有八爪章魚的特異功能。)

不過歌曲的年代有點久遠,所以有句歌詞不是那麼貼切。若是「廚房是她的天下/  獅子頭還有紅燒鴨」這段歌詞能修改一下就更完美了。

 

(現代媽媽的天下可不只是廚房喔!)

每次聽這首歌,我都會像歌詞說的、打心裡感謝媽媽:「媽媽我感謝妳/ 沒有把我跟大毛比/ 雖然我考試沒有得第一/ 她說只要你盡了力」。現在我也時時提醒自己要當這樣的媽~不要把孩子和別人比。

 

衷心希望我的孩子想到媽媽的時侯也能開心甜蜜地唱著這首歌。

祝天下的媽媽都很快樂!!!

 

也願天下的孩子們也都很快樂!!!

母親節快樂!天天快樂!

 

(很喜歡超級星光大道中張涵雅詮釋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這個版本,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YRDAfTKfOjs)

 

***** ***** *****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詞、曲、演唱:楊耀東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不管風吹雨打 不管星期或例假
我的媽媽從來不放假 工作為了家
廚房是她的天下 獅子頭還有紅燒鴨
樣樣她都精通不會假 她是我媽媽

從小常常挨罵 那是因為我不聽話
不要以為這是種懲罰 她只要我長大
媽媽我感謝妳 沒有把我跟大毛比
雖然我考試沒有得第一
她說只要你盡了力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不管太陽昇起 不管夕陽它又落西
為了我們妳犧牲了自己 我永遠不會忘記
將來有那麼一天 我把太陽高高昇起
掛在妳永遠滿足的笑意裡 媽媽我愛妳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哦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歌詞引用自蔚藍的水平線http://www.wretch.cc/blog/sibasin/25946536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abinawu&aid=3999408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04 16:56

母親去年4月生病以來....我看到五月母親節的相關活動...心很酸

看到田裡種滿康乃馨...也是心酸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0-05-04 17:33 回覆:

母親在我高中時過世,到現在卅年了吧~每到五月心依然是酸的!

衷心祝福sann媽媽早日康復!!!!


大百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最好的禮物
2010/05/04 09:19

妳的生辰挑得真好,是妳母親最好的禮物。

也當了媽的我們,要對自己好一點,祝自己天天快樂!

miss OBS(高個)(sabinawu) 於 2010-05-04 12:14 回覆:

呵呵~其實當年我出生時父母、祖父母還蠻失望的,因為我有一個哥哥兩個姊姊,他們一直想再生個兒子湊成兩對,也因此弟弟還沒出生前我常被當男孩養。不過在那個重男輕女的年代,我家這「症頭」算輕的了,成長、就學的過程倒是沒有太多不公平的對待。^^

嗯~當了媽媽真的別忘了要對自己好一點,祝天下媽媽天天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