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許
2009/12/25 10:16:20瀏覽280|回應0|推薦6
最近總在想
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冷靜 無趣 工作狂?
好像都是~XD

可是人
總是沒有這麼簡單的

常常在一件小事上鑽牛角尖
常常害怕被別人發現又希望被了解
常常覺得被憂愁淹沒了自己
卻也常常因為別人的一個貼心的小動作
一件好事情而開心半天~

我總是很矛盾
也總讓許多的人事物左右我的心情
所以有的時候
也會覺得累了...想逃到一個沒有人的地方...自己一個人生活

因為人
真的是一種非常複雜的生物

其實我們
原本應該非常相似不是嗎?
我們其實在生理上也只有性別跟年齡的區別

只是當我們
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過往
我們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套想法
然後開始用這套想法去解釋這個世界 解釋其他人

所以這個世界 有人知心 有人誤解 有人喜歡 有人討厭

我一直都了解
事情的一體總有兩面
而再怎麼開朗樂觀的人
也有傷心難過的時候
所以我總是學著去接受
去包容
因為我知道
我們同為人
我需要的你大概也需要
我擁有的就不吝嗇的分給你

因為別人給過我快樂
所以我也想帶給別人快樂
我總是這麼想著

或許是因為我一直生長在一個安全的環境裡
或許是因為我的人生一直都沒有發生什麼大意外
所以我才會一直保存著這般天真的想法吧

我當然也知道
這個世界很競爭 這個社會很複雜
但我總忍不住想
當一切都事過境遷後
生命中還剩下什麼呢?

我試圖在瞬息萬變中抓住永恆
也試圖在平凡無奇的生命中找出意義
因為我知道
如果我毫無意義的過完一生
那麼以後,我將會有如不曾存在過般的消失

如果我能為別人多做點什麼
如果我能有能力為更多人做點什麼
我能期許
這個世界 會因此變的好一點點嗎?

李遠哲院士說過:每一位年輕人,都是未來改變社會的動力,如果你們覺得這個社會不夠好,就去將它改變的更好!

我是如此相信的

人真的只有這樣而已
可人也真的不只有這樣而已

不該害怕生命的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

或許這就是我一直努力的目標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362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