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 得
2009/12/28 16:16:16瀏覽305|回應0|推薦4
曾經
有那麼一個人
在我被壓力逼迫,瑣事困綁的時候
每個人,都跟我說一聲"你加油"
然後就將我心中的慌張難過孤立在那裡的時候

他說卻說:
我了解

所以我落淚了...

那時候我才懂
其實在我幾乎崩潰的時候
我需要的不是隨意的鼓勵我硬撐下去
而是有一個人
打從心中
認同我的努力
體諒我的痛

因為他
也是這麼走過來的...

所以好長一段時間
我以為他是知己
所以我珍惜

可沒想到
或許上天覺得我還不配擁有知己
所以替我們斬斷了一切
讓他走的乾乾淨淨

而我
選擇留在這裡


留在這裡
偶爾會被往昔的記憶觸動
被周遭一個個冒出頭的幸福
擾亂心思

可是我知道
我從不做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所以我堅強武裝自己
決心讓自己變得更好
甚至可以勝過他

即便我也討厭孤單
討厭孤立無援的無助感
以及不被理解不被體諒的痛苦

可是我知道
我可以咬牙撐過
失敗是我 成功是我

卻沒想到
有一天
卻有另一個人
告訴我
不要隱藏你的情緒
我看得懂

我傻了...愣在那裡久久不能自己...

我以為我藏的很好的心情被一一翻出來的時候
當我與他非常認真的溝通我們不一樣的想法的時候
我以為
他會是另一個知己
我完全不需要防備的知己

可是
今日我才漸漸明白
或許上天真的認為我不配擁有一個知己
才會總讓他在我以為可以期待的時候退縮
在我以為我們彼此信任的時候試探我

我才曉得
我伸出去的手
一直都只能抓住風...

或許是天一直要我懂得
我只能選擇給予
或者放棄自己
任何一種期待
都只會是一種傷害
傷害別人 傷害自己

所以在我還有能力還撐的住的時候
我會給予
而在我沒有能力幾盡崩潰的時候
我只能怪自己

是我自己不懂得調適
是我自己沒有充實好自己

如果真的要捨棄才能獲得
那就讓我捨棄那過多的情緒吧
捨棄了那些
我就不再需要期待有人會懂
而我得到的
就會是永遠的平靜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363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