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椅上
2009/12/11 23:43:34瀏覽269|回應2|推薦4

今日,我與你在長椅上曬了很多太陽
在長椅上,說了很多話

陽光照著,是暖和的
你說話時,是笑著的
所以我聽你說,笑著

不過你的話勾起我的些許回憶
關於 我的國中

那是一段
有點孤寂有點冷
而且沒有那麼多笑容的過往

與你不同
我的國中生活
真的很平凡無奇
卻也很驚心動魄
至少,對我來說~

剛進入國中的我,傻傻的被國小老師騙了(笑),
以為國中跟國小差異很大,只要一不小心功課就會一落千丈
所以我非常非常的認真,非常非常的小心謹慎,
上課前預習,下課後復習真的是我那時的寫照

而第一次月考,我就非常意外的考了全班第一,全校第十五名
知道成績的第一個反應是"驚訝"
我從來沒想到我會考到第一名,因為讀書考試這樣的事我向來都很苦手(除了社會跟國文)
我總是拼死讀書才能有一點點起色

所以我把原因歸咎於大家還沒開始想要讀書才會這樣

然後班上的第二名向我下了戰帖
在聯絡簿上寫下一定要勝過我

而第二次月考
他就如願了

接下來的幾次月考,班上的前三名總是我和他和另一位女生在輪替
但我漸漸看出我們的差異
與他們不同的是,我的成績幾乎不會有太大的變動
所以他們只要有認真讀就可以輕易勝過我,放鬆了才會落到我之後...

所以我漸漸有一種疲乏感,我努力這麼多...卻總是被有天分的人一下子超越了...
那樣子的不甘不服卻又無能為力的感受...漸漸掩蓋了我努力的衝動

而在同時
我開始明瞭了人的差異性

班上有在讀書的,絕對算是少數
而班上願意聽老師話的,更是少數中的少數...

而我,就是那種願意奉公守法的學生
我為何奉公守法?單純是因為不想惹麻煩而已

但班上多數人不這麼想
老師的話聽了當作沒聽到事小
在上課時就跟老師互嗆卻也常常發生
有時老師和學生對峙了整整一節課
有時老師氣的乾脆摔課本不上課走人了
班上歡呼一陣
我心卻涼了半截...

在這樣的班級中
這樣的我
很容易被老師選為小老師或幹部之類的
可這卻也是我
痛苦的開始

當班上的團體越來越明顯
有幾個人因為受不了被排擠與威脅轉走後
我卻仍然要因為職務與他們正面交鋒

說實在的
我很害怕
他們在外面做的事我都略有耳聞
學校三不五十就又傳出有人在廁所被群毆的事情
老師有些防不了的
就睜一之眼閉一之眼算了
所以對那時候的我來說
我的校園生活是很沒有保障的
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
我會不會因為誰看我不順眼就傷害我

所以
當我制止他們對隔壁班級女生的欺負時
當我幫老師處裡他們對老師的惡作劇時
我氣憤,同時也害怕...
因為我不知道
他們會想怎麼樣對待我

而他們選擇的方法是
惡意攻軒我
當我每次回到那個班級上
聽到一句又一句惡意難聽的話語
聽到他們不斷的嘲笑我咒罵我
我忍著,不讓自己的眼淚在他們面前掉下來

我從來都不懂,他們到底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來欺侮我
同時我也從來沒想過,要報復或者反抗他們
或許是因為我怯懦,我是個弱者
可是我明瞭,報復只會激起更大的對立與傷害
與其讓他們對我更加憎惡,甚至去波及到我身邊的人,我更寧可選擇默默忍受
因為我知道
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總會有明眼人看的出來
而時間,總會證明一切

在國三時,那位以前與我同為前三名的女生跟我說
她覺得我是個聖人
可以面對他們的攻擊而保持平靜不反擊
我說
我只是不想跟他們一樣而已

而在那之後
我在校園裡遇到進入高職的國中同學
曾經她來拍我的桌子指著我的鼻子大吼:李佩樺!你知不知道我很討厭你?
那日她卻笑著跟我打招呼,說:好久不見了!

那時的我,也笑了
因為我知道,我們都脫離了

國中的那段歲月

或許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在那個時候
是這樣被試煉出來的吧

所以我並不後悔
我選擇了這樣的一條路
堅持的走過來
雖然那時候很痛苦,我甚至曾在夜裡不斷質問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要遭遇到這樣的事情
可當我再回頭想
我感謝他們讓我明白了
對於我所以為的真理與正義
我會堅持下去

或許你會覺得這樣的我很狹隘
而且老實說,跟你比起來我的生活真的很貧乏沒錯(笑)

當然我也會覺得有點惋惜
我的生活經歷真的少的可憐~
可是如果當時的我選擇不唸書而去做其他事情
那麼現在,我就不會在這裡了
我大概會考不上大學
也不會和你坐在長椅上聊天了

所以我很珍惜,也很感謝
過去的一切才能造就現在的我
而我相信
現在的我,很好

你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3580374

 回應文章

B M
B M
2009/12/17 15:55
我很好

真的^^
風跡(小慕)(s9108272002) 於 2009-12-17 19:16 回覆:
你很好,就好^ ^

gucci201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asfasf
2009/12/11 23:49
小弟不小心進來你的BLOG,我看到很多很有趣的文章,謝謝大大辛苦貼文!

----------------------------------------------
nike,LV,LV,gucci,LV,gucci,gucci,gucci,gucci,gucci,gucci,LV,gucci,nike,lv,lv,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