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娃娃
2009/11/07 04:26:39瀏覽393|回應1|推薦6


它們,是一批新做好的娃娃。

大家興高采烈的被放上高貴的玻璃架,準備向每一個經過的人類展示自己的美好。



可一天過去了,沒有半個人類打從前面經過。所有的人類都沿著前方的大馬路走到另一端去,沒有人繞進小巷子裡的這家店看他們。



第二天、第三天也是一樣。



大家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



因為,上架的時候老爺爺就明說了,只要上架一個禮拜沒有被人類帶走的娃娃,就要被銷毀。



大家都非常害怕自己會被銷毀,可是又想不出解決的辦法。



「怎麼辦怎麼辦?再這樣下去我們一定會被銷毀」有著金色卷髮的小女孩娃娃說。

「喵嗚!我不要被銷毀啦!被那些刀子絞下去很痛耶」一只小貓娃娃說。



小貓娃娃的話引起了大家的恐懼,啜泣的聲音此起彼落。



這時,卻有一個聲音說話了,「大家我想我們要不要想辦法去大馬路上拉人類來看我們呢?」是一隻穿著碎花洋裝的娃娃。



它的話引起大家的討論。



「拉人類來看我們?這樣可以嗎?」

「這樣可以嗎?我們會不會被罵?」



「要偷偷做不被老爺爺知道吧。」



「去拉啦!去拉啦!不然我們要在這裡等死嗎?」



大家點頭。



「那誰要去呢?」



陷入一片沉默。



「就你去吧!既然是你提議的,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一隻娃娃用小洋傘指向那隻穿碎花的娃娃。



「咦?我?」碎花娃娃驚訝的指著自己。



其他幾隻娃娃點點頭附和。



接著大家開始鼓掌通過,還歡呼鼓譟,「就是你了!我們未來能不能存活下去就全靠你了!」



碎花娃娃有點害怕的捉緊自己的裙襬,最後鼓起勇氣點點頭,「好吧!就我去。」



 



碎花娃娃撐起膽子獨自穿越黑暗的小巷,走到熱鬧的大馬路上。



看到來來去去的人類,它很驚訝,也很害怕,畢竟它沒有跟人類說過話



可是一想到再四天大家就要面臨被銷毀的命運,它就覺得自己應該努力去做。



它開始嘗試跟人類攀談,帶著人類穿越小巷到娃娃店,看著人類用喜愛的眼光看著架上的娃娃,讚嘆它們的美麗,站在地上的它總會努力揚起頭,笑著向人類介紹每隻娃娃可愛的地方。



最後,它會揮揮手目送人類帶走一隻隻娃娃。



 



在這樣持續的往返中,它漸漸髒了,臉上有汙泥,裙襬還被地上的小釘子勾破,可是它一點也不敢停下來整理自己,因為期限越來越近了。



但有的時候,它多希望人類能用看架上娃娃的眼神看看它,因為它也是一只需要被帶走的娃娃。



到了最後一天,架上還剩下一隻小狗娃娃。



它很著急的在大馬路上走來走去,可是今天是禮拜天,路上一個人也沒有。



正當它心急如焚的時候,突然迎面走來一個青年,青年本來皺著眉,可一看到它,居然露出了好看的微笑,「娃娃,你願意跟我回家嗎?我病危的妹妹需要一隻娃娃陪伴她。」



它傻愣了一下,因為從來沒有人類這樣對它說話,從來沒有人說需要它。它好高興好高興,它想跟這個青年回家。



可是,它突然想到了架上的小狗娃娃。



所以它搖搖頭,說:「我帶你去看好的娃娃。」



它帶著青年穿越那條黑暗的小巷,回到娃娃屋,它揚起頭微笑的對青年說:「小狗是人類忠實的朋友,有這隻小狗娃娃陪伴你的妹妹一定很高興,身體會早日康復。」



聽到它這樣說,青年興高采烈的帶著小狗娃娃,走了。



而它,還來不及看著青年走出巷口,老爺爺就走出店門,看到了它。



「嘖,怎麼還剩下你這隻髒娃娃。」一手將它抓起,朝店裡的碎布機扔去,「快銷毀了免的壞我聲譽。」



碎布機轟隆隆的運作,很快的把它扯的四分五裂,連它臉上的微笑都被扯斷了,它在心裡默默的說:「對不起,我不能跟你回家,因為我又醜又髒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3474531

 回應文章

SaiMeiK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故事
2009/11/14 12:05
我還蠻喜歡這種短故事~~
內容短,但是情感豐富~~

~人生就像一座單擺,永遠在追求和厭倦中擺盪~德國哲人叔本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