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下
2010/08/10 17:54:29瀏覽286|回應0|推薦2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天了,因為這裡沒有太陽.我抬頭看著那交錯成圓拱型的鋼鐵網,有些鐵灰色的岩石暴露其中,在心裡想著.原來地下的世界,就是永恆的黑暗.

又一輛列車呼嘯而過,帶起的風熱熱的吹在我臉上.

"4301,我們要往下一站了!快過來!"4325呼喚著我,招手要我過去B月台.

我提起自己的皮箱,走向她.鞋子踏在光滑的玄石地板上響聲非常大,扣 扣 扣 扣...猛然,我的手臂被扯住,一個聲音朝我大喊:"別過去!"我回過頭,卻誰也沒有.

"怎麼了?"4325問

我停在原地,好一會才說:"沒什麼"

我們上車後,車上只有三三兩兩的人,我們挑了個靠近前車門的位置坐

坐下後,我問:"4325,我們參與這個計畫多久了"

"嗯~沒多久吧!應該是一個星期左右而已"

"是嗎?可是我覺得已經過了好久...似乎已經有半年沒看到太陽了"

"呵呵!半年?不可能那麼久啦!我們的契約上不是寫只實驗一個月嗎?"

"是沒錯,可是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既然有期限,為什麼又禁止我們有任何的計時工具呢?"

"好像是說要計算人類在地下生活的生理時鐘吧!如果有手錶之類的東西告訴我們時間,我們就變成會按照地上的時間過活而不是地下的時間啦!"

"嗯...是這樣阿..."聽她說完我下意識的把皮箱拉的靠近自己一點,因為皮箱裡有一隻我偷帶進來的手機,只是因為在進入地下世界時經過海洋層的時候皮箱進了水,手機的螢幕就壞了,所以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那隻手機還能不能用.

接下來我們陷入一段很長的沉默.

當我快睡著的時候,列車到站了.如出一轍的鐵灰色車站,有時讓我懷疑我們其實一直開進同一個車站裡.

我們出了月台沒多久,就遇到接應我們的人,是兩個穿著深綠軍服的男子.

其中年紀較大的那位主動向我們打招呼,"兩位是實驗旅人4301及4325對吧?兩位辛苦了!請往這邊走."

在他們的帶領下,我們進入一條銀色傳輸道,經過兩個出口後,我們從第三個出口出去.

一離開隧道狀的出口,我一抬頭,竟看到滿天星斗,我驚訝的呆住了.心中竄起了陣陣莫名的激動.

"乍看之下很像星空對吧?"站在我後方較年輕的軍官說.

我一愣,再定睛盯著星空看一會兒,發現星星看起來有稜有角.

"那是銀星石,這裡分佈了很多,遠看就像是一整片的星空."

"嗯,是阿!很漂亮!"我隨聲應答著,心裡不免有些失望.

"所以這裡叫什麼呢?"4325問"星空營?"說完她自己輕笑了幾聲

"這裡叫新營"較年老的軍官很認真嚴肅的回答.

新營?我心裡一顫動,如果這是和地面上的地名相應的話,那不就離我家不遠了嗎?

可當初實驗開始說是在東部...

心裡想著這些,腦中亂轟轟的一片

不知他們又說了些什麼,只是當我回過神時,已剩下我一人站在隧道口了.

當我提起皮箱要走,突然皮箱傳來了一陣震動,我馬上反應過來,是手機在響!!

我轉身躲進隧道旁的陰影後再迅速的打開皮箱拿出手機.

我接起手機"喂?"

"喂,妳好嗎?"是一個有點熟悉的男聲

"嗯?嗯...我..."本來平常不過的問候語讓我不知所措,我多想說我不好,我被困在地下,我想回家....但是...我不知道打來的人是誰.

"呵呵!聽說你後來讀的不錯,有繼續讀研究所嗎?"突然,我想到了!這個聲音是銘鴻,失聯很久的高中同學.

"不,我出來工作了.怎麼...會突然打給我呢?"為了確定,我小心翼翼問了這個問題.

"嗯..."他沉默了一下"因為...覺得很久沒連絡以前的朋友"

"嗯...這樣阿..."我盡力讓聲音保持鎮定,但我的心裡卻早已激動的無法自己.我多想問他我的家人朋友好嗎?現在幾時幾刻?天還亮著嗎?

同時也不停的問著,為什麼是他打來的?為什麼打來的是他?

他,曾是我暗戀的對象.

"怎麼?現在你不方便講電話?"我的沉默換來他的疑惑

"不...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我們多久沒連絡了."

"嗯...很久了,五年了吧!"

"呵呵!突然覺得自己老了,距離高中時代已經五年了!"

"是阿,時間總是過的很快!'

"那你現在呢?在做什麼?"

"我考上普考,現在在當公務人員"

"嗯,不錯阿!"

"也還好..."

沉默了一陣,他說:"其實...挑今天打給你是想跟你說..."

"嗯?"

"生日快樂!"

我一愣,然後說:"謝謝!"

"嗯,那...有空多聯絡?"

"嗯,有空多聯絡"

"那麼,再見囉!"

"謝謝你,再見!"

掛上電話,感覺到我的心臟跳的非常用力,幾乎要衝破我的胸膛.

生日,今天是我的生日...

而我參與這個計畫是在我過完生日的第二天

意思就是說

我們已經在地下待了一年.

合上皮箱,我走進隧道

我 要回家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4307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