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讀生了沒
2009/09/15 23:35:57瀏覽413|回應0|推薦5
今天我早上八點半進入大學館一直到晚上九點半左右才結束離開~
我破十二個小時了我!!

聽說有人認為工讀是大學的一部分,是獨立自主的開始~
聽起來是沒錯
可我總不由得想,上大學,為的到底是讀書還是證明自己獨立?

或許其實兩者皆是...

工讀說輕鬆不輕鬆說困難不困難

因為我們不是正職,所以不需要具備太深太難的技能,不懂還可以問人
可也因為我們不是正職,所以我們什麼都做什麼都要學一點...
所以我想做工讀最需要的是耐心與體力吧
我們必須去做別人不想做不願做的工作
而且學校認為這是給學生的一項福利,所以很多東西我們沒得要求,只能硬著頭皮上...

當然,因為我做的工讀像是幕後工作,所以很多小小內幕都會在控制室上演
這些就是工讀生拿來交換的情報了~
哪位主任講話不對麥克風,誰講話聲音太扁傳不出去...

雖然很無奈的,時時得同時跟教職員與承辦單位兩面溝通
有時候沒講清楚就通通是我們的錯
不過也只能由得他們怨了...

學著去做,總能收穫更多...
雖然偶爾在考試前接到排班總是一個頭兩個大
但不可否認的,工讀之中我看到許多我以前沒看到的

有些人會跟工讀生道謝,有些人全不理睬
有些單位大方給錢,午晚餐也包辦.有些單位算的清清楚楚,還嫌基本工資貴(1小時95元)
雖然熱心助人很好,但必須劃清職責,否則會有沒完沒了的麻煩事...

我想上大學
要的就是長大吧!
不管學習或工讀,不偏離本意,才有意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33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