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主=王子
2009/09/08 11:12:26瀏覽412|回應0|推薦4
母親說,小時候總愛把我們姊妹裝扮的漂漂亮亮,像個公主一樣
可長大後,除了我不排斥穿裙子外,妹妹們是打死也不肯穿
母親倒是不勉強,只是把有著蕾絲花邊飄逸到不行的裙子通通塞進我的衣櫃...

好吧,既來之則安之~

最近在嘗試COSPLAY,常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總是回答,想試試看!
至於為什麼想試,我在司黛蕊教授的論文裡找到了一個很有深意的答案~
COSER大多是女性,衛生魔?
教授認為,這是這個時代的女性在尋找自己定位的一種方法,藉由扮演角色,重新肯定自己
我想,在我潛意識裡也是如此吧

這是一個女性需要堅強自主的時代
卻又不全然允許女性獨立自主
還是有人會認為,女性終究是要在婚姻裡倚靠丈夫的
而女性本身,則努力尋找自己的定位,在這個價值觀變動不穩的時代...

我的第一次COSPLAY,選擇布袋戲裡的羽人非獍這個角色
現實考量是他的裝扮看起來比較簡單,直覺上比較容易入手(實際上就不是這樣了...)
而心中,是抱持著對這個角色所產生的共鳴
自卑 鬱悶 不善言詞
而他受到的肯定,堅強的實力,許多珍惜他的朋友
正是我所渴望的

所以我COS羽人,讓自己演出一個正義可靠的大俠,一個實力堅強的武生,一個憂鬱細膩的男子...


或許我們在這世上,都在尋找適合自己扮演的角色,但大多時候,我們是要努力扮演出適當的角色
學生 老師 公務員 上班族 醫生 農夫 工程師 警察 軍人 ... ...

我們無時無刻的在COS著自己與他人期待的那個模樣
然而,我知道
人的本質上
公主=王子
因為我們都擁有一顆人的心
有痛苦 有歡笑 有感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329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