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知者的理想... ...
2006/05/25 21:41:38瀏覽200|回應1|推薦8

之前,曾拿過詩和小說去投稿,都沒中.

看到自己沒入圍時,其實沒什麼心情起伏,只有想到:是自己寫得不夠好吧!

似乎沒什麼落選的感受.

但,就在看了那些得獎作品後,一種失落感卻突然湧出.

那些作品的風格,和我完全不同.

總覺得,自己既不平凡,也不特別.

和一般的同年齡者有些差別,卻也不是特別突出的成熟... ...

我喜歡有意義的文章,卻又不喜歡犀利或黑暗沉重的內容.

或許是種逃避.但我覺得,將一件事寫得太過鮮血淋漓,呈現出了事實,卻也破壞了一種美.讓人相信美好的美... ...

如果我們總是執著著悲傷與痛苦,細膩刻劃人性的不完美.這樣,應該不會比較好吧!看完這些東西之後,留在心中的是什麼呢?

與其讓人恐懼人性黑暗,到不如給人省思或希望.

這是我想努力的目標... ...

我希望能寫出,深富意義甚至能感動人或改變人的文章.這或許是太過理想化,或許一點也不符合時代,或許根本無法實現... ...

但,自己想寫的仍然是這些... ...

我,是個明白自己有很多不明白的人... ...自知自己無知的無知之人...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286586

 回應文章

SaiMeiK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創作是主觀的
2006/08/16 00:07

創作的本身是主觀的

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

或許妳只是遇上了其中一些人的看法罷了

不過這也就要談到

什麼場合寫什麼文章

什麼評審寫什麼文章

下次有機會

我再告訴你吧


~人生就像一座單擺,永遠在追求和厭倦中擺盪~德國哲人叔本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