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位國文小老師!?
2006/05/18 23:53:02瀏覽175|回應0|推薦5

月考完後沒多久,班上負責排考試的同學突然來找我.

說:成語要星期三考還是星期四考?

啊!我呆了一下,因為我完全忘了這回事.

學校月考的國文範圍中,有一項是考50頁的成語(每一次).由於班上同學在此部分總是考得不理想,所以老師便要我們安排小考,題目由我們這兩位小老師出.

因為擔心由一人負責會太重,所以我們倆是以,兩人一起共商題目,再交由小培(除了我以外的另一位小老師)打字.打完後再請老師影印.由於是考50頁,而且有5次的考試時間,所以我們都是以10頁出10題,共出50題的方式出考卷.

然而,這次我們兩人都忘了這回事.現在已是星期二,就算是排在星期四考,也有些來不及.該怎麼辦呢?

就在我們苦思許久後,小培提出了個建議,她先回家出題,明天再帶來給我看是否要修改,這樣一來,就能節省許多時間.

雖然覺得工作似乎都落到她身上,有些不好意思, 但我仍心懷感激的答應了.

第二天,她將題目那給我看.一看之下 ,竟發覺共有84題.密密麻麻的排滿整張紙.

小培有些難為情的說:這是她媽媽出的,她媽媽因為出出興趣來,竟覺得出50題意尤未盡,所以就一直出到84題.而且,為了將題目都擠在一張紙,她媽媽還將行距縮的很小.

這令我感到十分有趣,讓我笑個不停.

我問她說:妳媽媽是什麼職業啊?

她答:國小老師,這是職業病(出題目)

後來,我笑著把那題目看過一便,直說:妳的母親好厲害.

我跟她說,妳媽媽是第三位小老師啊!應該請老師給她記嘉獎喔.

最後,那份"第三位小老師"出的考卷原封不動的交給老師影印.

希望同學看到比平常多的題目及極小的行距時,不要有太多不滿才行.

之後,我將此事告訴妹妹.妹妹說了個更絶的.

她班上的一位同學的母親也是老師,出題目時,都叫她兒子出... ...

看來,每張考卷背後,都有個驚人的秘密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108272002&aid=27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