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意
2009/09/07 14:11:40瀏覽236|回應0|推薦1


泰戈爾曾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我只把它當作一種文字的誇張化,

因為那時的我,

還不能夠明白那一種心情,有多苦澀和無奈。


我在你的身邊陪著你,

我們一起做了許多瘋狂、

但以後回首時絕不會後悔的事情,

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跳啪啦啪啦、

第一次班際籃球比賽、

第一次吃多福的冰、

第一次校慶舞會、

第一次在圖書館自習、

第一次為了自己班及榮譽尖叫嘶吼‧‧‧‧‧‧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

直到現在我依然懷念。


打從一開始的相遇,

我的眼始終跟隨著你的一舉一動。

你難過,我幫你哭;我生氣,你幫我出氣;

開心的時候,我們一起大笑。

雖然我一直沒說,

但我以為你會懂。


那一天或許我是忍了太久了吧,

才會不小心的說出來,

你的訝異我只能苦笑,

你說你以為我不可能喜歡你,

沒想到出乎意料。


後來的結果到了現在快要畢業的前夕依舊無解,

我找不到了問題的答案,

我想或許答案已不再重要,

只是在這三年裡,

因為你讓我嘗到了什麼是心酸和

學會假裝。


每次當我看見你,

心總默默的扯痛著,

卻只能裝作毫不在乎,

忽視自己快要負荷不了的心情。


一切的一切只能用時間卻淡忘,

做什麼,

說什麼,

都已不能再改變什麼,

我能做的就是放開我手中的依戀,

讓我們之間的距離真的成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061927&aid=329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