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要的,只是一個擁抱
2008/03/29 16:28:06瀏覽508|回應0|推薦6

 

我很喜歡看書

但是我也很倔強

 

我不喜歡看別人一直大力推崇的書

除了哈利波特外

 

我喜歡的方式

是慢慢的挖掘

從圖書館

從書店

從網路

因為當找到一本好書時

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所以

對於橘子

我抱持著

 

這個作者我知道

她很有名我知道

她有的書我知道

她的書不錯我也知道

 

但是我卻從來沒有

真正翻開她的書看過

就連略過

都沒有

 

每次我都是從架上拿起

看了封面

看了作者

是橘子

然後再放下

 

我剛說了

我不急著看橘子

不急著認識她

更不急著看她作品

 

因為曾經有個人跟我說:

 

『你跟一本書不見得沒有緣分,

  有時候是時候還沒到,

  等到了,

  你自然就後拿起那本書,

  然後陷下去』

 

我相信

所以我不急

 

直到上星期

我想時候到了

 

從我翻開了第一頁

然後到最後一頁時

我就明白

是時候了

 

橘子的書

有種魔力

 

她的文字

不艱澀

不花俏

但就是知道

什麼時候該讓你

心狠狠被霍住的

震撼

 

等到看完後

再回想

感覺

依舊不散

 

這本書

應該是個悲劇

但是結尾

卻讓我覺得

就是該這樣

 

就是

淡淡的幸福吧

我想

 

小雨不在了

但又如何

她已經有了

曹正彥的擁抱

 

在她以為

曹正彥不曾愛過她

她才明白

愛情真的來過

 

或許遺憾

但小雨最終是滿足的

那就夠了

 

橘子放的感情

很淡

沒有很大的起伏

但是讓我

到現在還是

層層繚繞

心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9061927&aid=173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