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審問自己
2006/12/07 14:29:57瀏覽927|回應0|推薦20

現實和理想可以達到平衡嗎? 我有那麼一點點的衝突存在...

 
那天,我看見許久未見的你們,內心百感交集
雖然這麼多這麼多年過去了,我稍稍可以站在你的立場去想像你的想法
可我仍會冒出一些問句,你為什麼會選擇走這條路呢?


小舅在七、八年前出家修行去了,舅媽是支持小舅的想法,帶著當年才唸國小的小表妹們一起遁入山林內,當然~他們學業並無法再下去繼續..這一走就是全家大小一起帶進山林之中,我的母親也就這樣失去自己的弟弟..

當時的我們很不能諒解小舅的做法,我和媽媽都認為小孩子有求學的權利,她們有唸書,有去認識朋友的自由,小舅不該如此剝奪她們本身該有的青春歲月

然而,在相隔數年後的會面,小舅及小表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卻都是:
『時間好快啊~一下子就過了快十年~』
說話的當下他們的臉上都帶著一種滿足現況的笑容

私下詢問了一下表妹是否要有想出去外頭唸書的想法或者走出這片山林過她原本該過的生活,得到的答案卻是:
「我覺得現在很好~外面的世界太複雜,我很滿足現在的日子」
我沒多說什麼,只是詢問她是否有需要什麼物品,好讓我們下回帶來給他

你知道嗎?其實當時的我眼淚就快滴下來
我知道他們很好,但又不捨一個年輕小女生每天過著要撿柴生火,唸經修行日子
我知道他們是在追求心靈上的沈靜,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但卻仍無法克制會去心疼他們..



現實和理想能不能達到平衡呢?所謂的幸福天堂又該是何種模樣?
這個世界真的太複雜了嗎?我能聽的到我自己心靈的聲音嗎?

走出了那片山林後,我開始反覆不停的審問自己




感覺: 深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65145&aid=58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