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10/05/20 22:54:13瀏覽257|回應1|推薦4

昨天,是我的生日。

我給邁入三十歲的自己放了一天假
即便~我也清楚知道再十多天就又失業了
將會很多很多的假等著我~
我還是休息一天,出去走走看看

男人算是有心,竟也願意和我休假一起出門閒晃
去了平溪老街,也去看看十分寮瀑布,再晃了一下九份老街
找間店家喝喝下午茶看著山光水色景緻
在連日的忙碌生活裡,終於著實的鬆了口氣,就專心的享受時光緩緩流動
渡過看似平凡卻又難得的悠閒時光。

本來就該如此啊!我的幸福就應該很簡單的嘛~
我一向都很好打發的咩~


夜裡
突然想到一個從小相識的鄰居玩伴,最後一次見面應該也有一、二年了吧~
再那次見面之前則相隔了十多年未見
隔著十多年的時光,再次見面的我們並沒有交流太多言語
當下想著,以後還多的機會聊天嘛,以後可以多多聊聊小時候的事
也許,下回他來家裡時,我還能找出些老照片來一起憶兒時

可,在二個月前,我的鄰居阿姨,也是他的媽媽來到家裡閒聊時
說他的兒子,也就是我那玩伴竟然在年前時過世了..

”怎麼會呢?怎麼會這樣呢?
 他還很年輕啊~還小我一歲耶,不到三十耶!”

我的腦子裡浮出好多好多的問號及驚嘆號,再來就又是不停的想,最後一次見面時我們有講了哪些話?我有沒有告訴他,一起當鄰居的時光很快樂?他的人生那麼短,他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嗎?

昨夜莫名又想起他,腦子同時竟浮出即時行樂的字眼

在大家對著我說生日快樂的這天
我也好想知道是不是應該想成有生之日都快樂呢?

今年的生日願望很簡單:
找到個不必瘋狂加班的工作,然後又能順利的能持續上班就好

我需要,一個平衡,讓生活與工作空間互相平衡
這樣我才能快快樂樂過日子啊~  

(哈,好像又亂收尾了~祝大家都快樂好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65145&aid=4052038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原來妳還這麼小呢
2010/05/21 15:40
因為未來空白著,自有天地無限,別擔心太多。

及時行樂、即時行樂和吉時行樂都對。
只是,我年紀愈老就愈是分不清楚什麼是樂。
舞月光(s8865145) 於 2010-05-26 01:00 回覆:

人家本來年紀就很小咩...orz...

話說~不悲應該就是樂了吧? 哈哈

弍分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