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減之間.距離】
2008/02/20 09:16:06瀏覽770|回應2|推薦70



新的一年,新的變化!!

新的變化裡應該好壞參半的機率各自分佈才算公平 ~



生活中生存的每個人都不停的在前後擺動,

生活中生命的每種可能也似乎不曾間斷,

年後的第一個假日,又去關心uncle的近況,

眼裡所見,一次又一次不停的觸動心弦,

或許這樣的例子並不在少數。



安靜的房間裡,除了鬧鐘分秒跳動的聲音外,

似乎是完全靜止的狀態,

這時候任何一個人的任何一個舉動,都因而放大…



剎那間,我發覺『呼吸』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忘了呼吸好像就這麼簡單,有可能突然發生。

剎那間,我發覺『本能』並不是一件不會忘記的事,

        吃東西忘了咬碎或許也不困難,因為忘了這樣的指命如何達成。

剎那間,我發覺『意思表示』並不是一件一定會的事,

        一個動作使不上力完成、一句話沒有反射行為,竟然如此的輕易。

                 


第一次,我發覺一個人的眼睛可以如此深刻的表達喜怒哀樂…

第一次,我發現一個人的眼神可以如此堅定的說出心中感受…

第一次,我感受二個人沒有開口用眼睛就能清楚聽見對方想說的話…

珍惜這一刻的改變,感謝這一刻的不易、抓住片刻的短暫 …



一件事有無限可能,一件事也有正反可能,一件事也或許只有一種可能。

人生,總在加加減減中完成了。

這樣的人生體驗,很殘忍,但卻最能觸及每個人的內心,

愈簡單的事,反而愈容易遺忘,

愈不在意的事,反而愈有價值,

愈常忽略的事,反而愈有記得的必要,

或許,人生最寶貴的財富,

      就是享受『加減之間』的距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5637&aid=1624360

 回應文章

sayu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2/20 13:45

我不知道你的信仰是什麼

我是個佛教徒   所以我可能會自己在家中或他的面前誦讀"阿彌佛陀經"

小時候我生病時   小姑姑總會擁抱著我   向她的上帝禱告

宗教   總是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才會有特別的體悟  

或許因此而開悟

當你不再執著時

病魔也無法控制你

祝福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減之間.距離】
2008/02/20 10:24
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心跳... 感覺是真實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