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ncle.心中的太陽】
2008/01/22 09:22:32瀏覽636|回應2|推薦55



感動,總是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的機會!

失去,總是讓我們更明白擁有的可貴!!


還記得半年前,uncle開刀時,我也在blog中發表了,

『真的,你很勇敢』


這篇文章寫上了生命的許多無奈,

也代表了我對他的不捨與祝福。

前幾天,又去看他了,

這是距離上次開刀回家後,再去看他......

這一次,我,很難用文字真切的表達出當時的感受,

短短的幾個小時之間,心裡浮現的種種情景使終沒有間斷,

就好像投影機一般不斷閃過腦海,而且愈是清楚,

看著床上的他,眼神不禁對映床頭擺著幾張好幾年前的照片。


半年了,

我還是從uncle的眼神裡,看到對未來希望,

看出他還在為了可以親眼看見身邊最愛的人,而勇敢堅持,

也看出他對過往的點滴的些許後悔,

每當周遭朋友,親友去探視,

他的情緒很容易因此起伏,也許是想到曾經的太多太多....

眼淚更是不聽使喚的流了出來,

癌細胞壓迫到語言神經,讓他只能用眼淚來告訴我們,

得以理解,現在的他,已經不堪時間的催化,

心裡過往歷事在腦海中不斷出現的傷口,早已超出身體上的疼痛,

他,比誰都了解,因果之間是需要化解的,

只是他只能靜靜的看著自己不聽使喚的身體,

腦中想的,沒有力氣去完成了......

記得要離開時,我告訴他

『UNCLE,我有空一定會再來看你喔』

他有點激動的說了:『好』!

此時,我強忍一天的情緒頓時控制不住了........



或許對於生命,我們都沒有重來的機會,

其實對於自己和別人,我們都應該存有更大的包容力,

一個人生小片段,就如同一個故事,

傳達給看到的人,想想,其實我們何其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5637&aid=1557884

 回應文章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8/01/23 09:05

非常贊成你的想法

人生每一天都非常重要

祝  一切都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8/01/22 09:31
還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