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戀台東
2011/08/03 10:50:54瀏覽195|回應0|推薦4

客地偶感

作者:  劉秀標

自到臺東拓遠謀,勞心竭力作鴻猷。

疏星淡月戴披瘁,苦雨淒風櫛沐愁。

紅日帝城心萬里,白雲親舍淚雙流。

託身蠻域窮途嘆,屈指光陰四十秋。

我揣摩作者的心情,寫出如下一首新詩

踏過崎嶇的險徑

踩直曲折的道路

蘇花公路與中部橫貫公路穿越

在跌宕的峰巒與溪壑間隙

造就出太魯閣的鬼斧神工  花東縱谷的渾然天成

使驚豔的人群甘願跋山涉水

我用心投入在它的懷抱中

去汲取一種莫名力量的滲透

山鳥嚶嚶呢喃  溪澗淙淙歌唱

四季不停演奏扣人心弦的  天籟

澎湃激越的心靈悸動

那是內心最深層的呼喚

布農族人得天獨厚的八部合音嘹亮歌聲

更是人與大自然之間最純真的對唱

我的步履輕踏在鳥聲中

用心渡過每一天

即使是披星戴月 也無怨無悔

用心感受台東這片土地的顏色與味道

凡塵俗世間的紛紛擾擾  動盪浮沉

盡在輕煙淡霧中  遁去

陪伴我的  只是這一份寧靜與安謐

渴望回歸自然的心靈跫音

幸福原本如此單純  如此純靜

四十年對我而言  只剩感嘆與無限回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8820572002&aid=5496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