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e good 乖乖 視10 (實)如歸
2009/09/13 00:14:22瀏覽508|回應2|推薦12

Dear BR 測字問事 272

Dear All,

提醒大家記得參加明天的新生導覽活動,關於所上的各項規定以及課程等部份,都會有所介紹。

所長也會在場歡迎大家的加入,以及中午由碩二生所主辦的迎新會,學長姐也都會蒞臨,

現場會提供餐點,請大家不必擔心午餐。

明天見囉∼              Grace

哇!接到 Grace的E-mail 不得不驚嘆時間飛逝快速

想當初2年前 我們是第一屆 而今年已是第三屆了

老實說 論文擱置3個月沒進展的我  嘻嘻 有些心虛

沒膽面對 對我殷殷冀盼的指導教授

雖然 真的很想去說聲嗨 但思索再三後決定上完課後直接

回家和爸爸吃中餐

但就在下課接到TOM (我們永遠的班長)來電

詢問我要不要共襄盛舉

原本推託的我決定不去

但掛掉電話後 卻轉念了

也許今天就是『開始』面對現實 事實的一天

我主動撥電話 告知TOM 我改變心意了

因為盛情難卻

更因為我希望為第三屆的新朋友獻上樂情的祝福

歡迎他們來到大家庭

騎車回家的路上 籌畫著我的『禮輕情意重』的祝福

看著提袋中的『乖乖

心中有譜了

買了20多包的『乖乖

一邊騎車 一邊愉悅的哼唱『乖乖之歌

迎新會上

獻上了真切的『乖乖』的祝福

也樂情的哼唱著『乖乖之歌

乖乖之歌』歌詞簡單淺顯易懂

但字裡行間的寓意卻是耐人尋味

也和大家分享了『』的共勉及『十全十美』的祝福

『一』是最容易寫 但卻最難寫好的字

『一』也提醒我們萬事起頭難

但有『一』有好的開始 就會有『接二連三』的祝福及好事

 『一』是從『一』而終的有始有終的祝福

『一』也是以『一』貫之的決心及使命

『一』還是『一』點『一』滴 『一』天天的累積的功夫

『一』更是一生懸命 (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 )的堅持與執著(日文:「用盡一生的性命,盡力地去完成一件事情」)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卒業論文を一生懸命に書きます~

希望大家有『一』發不可收拾的靈感

舉『一』反三 觸類旁同的 類比 歸納 組織能力

是啊!『一』刻千金 時間需要好好運用 

是啊!唯有盡心盡力 才能『一』無所愧

是啊!!只有用心讀好論文 仔細理解提綱挈領 系統整理

才不會『一』塌糊塗 不知所云 

是啊!!專心『一』意 好難好難 卻是唯『一』途徑

畢竟 『一』日難再晨 而我們不能永遠『一』問三不知

『一』不做二不休可以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

 哈哈 寫論文真的得有篤定的態度

 『一』生之計在於勤

『一』寸光陰『一』寸金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這三句話 相信能讓我們在研究所『一』開始的每『一』天

只有『心一意』的專注

只有『管齊下』的投入

只有『頭六臂』的認真

只有『通八達』的系統

只有『體投地』的努力

只有『神在在』的積極

只有『步成詩』的靈感

只有『面玲瓏』的樂情(只有『八仙過海』的神助)

只有『牛二虎』的力量

就一定有『十拿九穩』的學位

哈哈!!當對學弟妹說話時

我也在期許自己在『英文寫作食譜』

視10 (實)如歸

視『實』踐如歸

視『實』證如歸

視『實』用如歸

視『實』力如歸

視『實』在如歸

視『實』質如歸

視『實』責如歸

視現『實』如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3312025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be good
2009/09/13 14:36

"Be good" is often said to kids by the elderly. Among kids, the wording became "be cool."  For the mature, we yell at each other: be nice!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9-14 06:51 回覆:

what a coincidence!!

I have the same thoughts.

So....maybe to Sir Norton, Helen will say, " Keep warm and stay cool; say hi and stay high."

Have a nice working week with smiles.


Mai-M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乖一點..
2009/09/13 00:22

明天也就是今天吧~

我已經可以想像妳的〝點子〞將為此次的聚會帶來許多的〝驚喜〞..

祝妳〝玩〞得愉快,不過..論文的事要快一點啦~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9-13 01: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