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外研習:韓國7天訪問行程
2009/01/16 15:31:57瀏覽817|回應5|推薦9

海外研習:韓國7天訪問行程

預定時間:9828-14

Day 12/8): 星期日

13:30   KHH International Airport

15:30   KHHàICN仁川機場 (19:05)

19:30   Dinner + Hotel CHECK-IN

Day 22/9):星期一

8:00  參訪韓國延世大學(Yonsei U.

1885年創校的延世大學,是一所風景優美的名門大學。林木蒼鬱的散步小徑、佈滿藤蔓古色古香的建築、還有最佳的約會地點“廳松臺”,都是學生們的最愛。由於學校內設有韓國語學院,所以校內眾多的外國學生,也是延世大學的特色。位於延世大學學生會館2樓的延世大學全球語言中心,是外國人和延世大學學生用外語交流的園地。在語言中心的中央,設有討論、休憩的空間。另一邊則設置有多媒體電視,利用耳機就能收看到各國的電視節目。

12:00    Lunch

14:00    參訪韓國天主教大學

17:00    梨泰院觀光特區+Dinner (N首爾塔)

20:00    返回旅館

Day 32/10):星期二

8:00     參訪首爾英語村(Seoul English Village

12:00    Lunch

13:30    首爾科技大學

18:00    明洞+Dinner +自由活動

20:30    返回旅館

Day 42/11):星期三

8:00     首爾à大田(KTX-韓國高鐵,約50分鐘)

9:00     KTX Stationà韓南大學(Hannam University)

12:00    Lunch

13:30    青南台(韓國總統別墅,須先預約)

16:00    大田世博會科學公園

17:30    儒城溫泉

位於大田的中心儒城區,因有治療各種疾病的療效而聞名。溫泉中富含鈣、鉀、黃酸、碳酸、矽酸、鐳等鹼性礦物質,特別是鐳的含量特別豐富。這種鹼性溫泉,對於神經痛及成人病的治療效果特別好。

19:00    Dinner + 返回旅館

Day 52/12):星期四

參訪啟明大學(Keimyung University, Daeguby KTX 99 mins.

大邱市區:

啟明大學東山醫院博物館

啟明大學東山醫院展覽100年醫療、傳教、教育、歷史的珍貴歷史資料,為方便遊客見習文化教育、向公眾開放,任何人可隨意進行參觀。

大邱鄉校(孔廟)

大邱鄉校建於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分為前院和後院,中間隔以土牆,前院有明倫堂、樂育齋等近代建築,從外三門走進去,便可看見建於朝鮮時代的大成殿。日本以城市規劃為藉口,強行遷移大邱鄉校。實際上是為了防範地區儒學者以大邱鄉校為中心開展抗日獨立運動。

桂山天主教堂和第一教會

是仿照法國露天日得洞穴而建造,充分體現了幾經風雨的天主教傳教過程。最初是韓國風格的瓦房,被大火燒毀後,在1902年重建了目前的天主教堂。它採用歌德式建築方式,整個建築呈拉丁十字形。在西側出入口的兩側有2座鐘塔,為了避免建築的單調乏味,鐘塔的中間建造了呈玫瑰花片形的窗子。在第一禮拜堂前面還有條長達800多米的藥廛巷,它是擁有350多年歷史的朝鮮時代大邱藥令(中藥)市場。

Day 62/13):星期五

波州(Paju City)英語村

■京畿省內第二座英語村,20064月正式對外營業,單日可以容納五百名學員,園區內有一百零八位老師,絕大部份都是專業外老師。坡州英語村彷彿一座西方小鎮,大門口仿造英國史前巨石搭建,門口鐘塔矗立,頂端的老鷹欲展翅高飛,彷彿「哈利波特」電影中的魔法學院「霍格華茲」,校內錯落各式英美建築、噴水池、還有定時開動的火車,帶著學生到校內各地。

■坡州英語村教育執行長: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Carl Dusthimer

波州(Paju City)英語村àHeyri藝術村+Lunch

位於波州,是一個集合韓國作家、建築家、藝術家、音樂家等一個藝術村落,由政府提供用地,讓這些藝術家能在村內創作,外觀極具特色,一種和大自然共存的觀念在Heyri村內展現無遺,造型新穎、前衛的風格十分有創造力。

Heyri藝術村à坡州出版園區

坡州書城位於韓國京畿道坡州市是為了適應21世紀國際文化的發展,以及改善不合理的出版流通管道,由李起雄領導,邀請出版商聯合起來。該書城的最大目標,是把從出版計畫、編輯到印刷、物流、流通等流程彙成一體,推動韓國出版文化產業的發展,同時建設成為環保型的文化空間,打造成為一個向全世界展示建築美學的地方。

Day 72/14):星期六

8:00 CHECK-OUT

8:30天主教明洞敎堂

位於首爾市中心區明洞,是韓國天主敎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徵。它外觀雄偉,內部裝飾莊嚴肅穆,因此吸引了許多非宗敎界人士來此遊覽。明洞敎堂開工於1892年,18985月竣工,以雄偉的西洋古典美和莊嚴的內部裝飾馳名海外。這是一座尖頂式建築,高45,與周圍建築相比,與衆不同的顔色尤爲突出。一般敎堂都是用石頭砌成的,其樣式和顔色都  與一般建築不同。

景福宮

现景福宫内保存有朝鲜时代的代表建筑——庆会楼以及香远亭荷塘、勤政殿  的月台和塑像均是朝鲜时代雕刻艺术的结晶。

教保文庫

韓國首屈一指的大型書店,該書店有達百萬冊的圖書,每月並舉行作者和讀者間的交流,更是外國客人時常光顧球外文原版書的地點,書籍繁多目不暇己。

東大門(清溪川)

20:05   ICN (20:05) –KHH (22:05)

愉快返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25543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勾起我的回憶
2009/01/17 08:02

我在1999年 11月 參加

位於大田的 韓南大學姊妹校  兩週的訪問行程

韓國方面都安排的相當充實很不錯的見學經驗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韓國的女同學都會和自己手勾著手走路,相當的親切.

但看在其他日本同學的眼裡,覺得很不可思議.

後來還為了寫論文去了漢城兩次. 由於韓文不是很專精

很多簡介等.還是看日文的比較快.....

看了您PO上的介紹,真的好懷念.....



Uncle F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幫我拍幾張孔廟照片嗎
2009/01/17 00:26

祝福收穫滿滿, 歡喜歸來!

高雄孔廟導覽志工 胖叔叔 Uncle Fat


人生充滿無限可能,發展興趣享受付出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1/16 21:15

哇嗚!韓國耶!好酷噢!

我今天也才剛信一張明信片給我韓國的筆友呢!

哈!祝您順利唷!


天使晴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多麼羨慕你
2009/01/16 19:43
可以參加這種學術的旅行,對於心靈的滋養實在獲益很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enjoy it!
2009/01/16 17:41

Is this your first time to visit another country?  Enjoy it!

You can make more foreign friends and enjoy the nice view there.

Wish you have lots of unforgettable memory.


Happiness(s222460428) 於 2009-01-21 22:37 回覆:

Haha, almost the first time.

Luckily, I used to have a family trip to mainland China a long long time ago. Wonderful and wondrous memories.

Luckily, I used to accompany my dearest MOM to Thailand. Unforgettable an unique memories.

I believe this trip to Korea with my classmates and teachers will be a fresh and fantastic one as well.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