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 不再縱容
2008/10/08 22:53:36瀏覽2092|回應16|推薦136

謝謝

我想

我該

面對

我該

面對

該我

面對

真實

而非

活在

虛擬

世界

暫時

再見

謝謝

我想

對我

而言

這是

一種

另類

快樂

結局

當我

整頓

整頓

自己

之後

重新

出發

謝謝

暫時

再見

留下

一抹

快樂

微笑

我決定

我不再縱容自己了

因為

縱容自己跟著心走 卻發現心要得太多

自己的身體卻支撐不了

縱容自己跟著心走 卻發現心太自由

自己的理智無法掌控

理智和心智的掙扎

理智愛我的說:先符合期待吧 承擔責任吧 面對並解決問題吧

心智卻也愛我的說:別管責任啦 盡情享受 恣意享受想做什麼 就做什麼吧

面對不同的聲音的我 有些迷惘 有些惆悵 開始變得不快樂

心智告訴我 不用再去汲汲營營的滿足社會的期許 別人的期許 自我的要求

跟著心走 你會感受的全新的自己 完全的自己 一個更愛自己的自己

理智卻訓斥著我  你到底在做什麼

該做的是都沒做 不該做的是卻花那麼多時間及精力去做

你之前的責任感呢 你之前努力建立的做事態度 及口碑呢

別再利用自己的小聰明 別在憑藉著經驗 別再拖拖拉拉

別一再找理由說服自己的怠惰 別在縱容自己的隨性

其實縱容反而對自己傷害最深 折磨最劇

醒醒吧 別在縱容自己不安的心 亂竄的思緒 飛揚的夢幻

醒醒吧 面對別人的期待及自我的期許

醒醒吧 愛自己 不是一再縱容自己想做就做

而是而是 爾而滿足滿足飛揚的多感的心

但大多時候 我應該 我必須 我能夠完善 面面俱到的面對自己的責任

畢竟 一天真的只有24小時

該做的事 趕快做 不該現在做的事 不急著做

別折磨自己 也別殘害自己的身體

所以 答應自己 先關掉 關掉易感的心 先啟動使命必達的自己

去做吧 去符合期許吧 去完成吧

(我得誠實的說:

過去這三個月的我 縱容自己易感的心 努力感受自己感受的我

但縱容自己的我 卻恣意放任自己亂竄的 易感的心 像匹脫疆野馬 誇張的撒野

該收心了 收心的我 不是不再感性 而是該更理性的面對事情輕重緩急

而非 想到就做 完全不照牌理出牌  也許當下是自在的 當下是無憂的

但現在的我卻 迷失在 自在中 隨性中  一點都不可愛

因為 該做的事擱置不做

所以 理智和心智 好好的談了談 他們都同意 現階段 愛自己的自己

該收心 面對接踵而來的責任 管理自己多變易感的思緒

花更多時間寫論文 而非寫日記

花更多心力作學術研究 而非紀錄自己驛動的心

投注更多熱情於教育 而非縱容自己跟著心走

投注更多的愛給 值的愛的人事物 而非自顧自的愛自己)

總之 正芳 該收心了唷  面對我的未來會不一樣 視野會更寬廣

只要現在的我 全心投入 我熱愛的教育領域 用心的做學術研究

相信這樣的我 是個更真實的正芳

易感的心明年完成學位 再見

跟有方向有決定的正芳說嗨

跟該更加油的正芳說 GO GO GO

我會加油的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222460428&aid=228303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就是瑜(小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開心
2008/11/30 00:50

喔 哈 你變得太有節制了啦   哈

特來 祝妳 假日開心喔 


Dreamer
The first dream
2008/11/09 11:37
第一
作詞:黃捷雄 作曲:黃捷平

有詩意且朦朧
美麗像天邊的彩虹 
想追尋又無蹤
真叫我回味無窮 
真叫我回味無窮

有人說情若獨鍾 
永遠會好夢重重
願你走進我夢中 
共享我第一個夢

有詩意且朦朧 
美麗像天邊的彩虹 
想追尋又無蹤
人生的變化無窮 
人生的變化無窮

有人說愛情如夢 
美夢依然會成空
願你走進我夢中 
重編我第一個夢

有人說情若獨鍾 
永遠會好夢重重
願你走進我夢中 
共享我第一個夢

風雨作家- 祝心想事成 健康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there
2008/11/02 21:12

Stop by and see you

Have a nice weekend!


開拓生命中的無情荒地 ____ ___ 舞出愛情中的有晴天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寓育於戲] 天空是永恆的家。。。
2008/11/01 01:41
[寓育於戲]  天空是永恆的家。。。
如果人類能夠不再拘限自己的心靈。。
就有如同大樹向下向上成長的天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理智 vs 縱容的心
2008/10/27 22:55
一篇很有意思的內在對話, 讓我想到這一句:

"Liberty causeth man to overstep the bounds of
propriety, and to infringe on the dignity of his station."

    (Baha'u'llah, The Kitab-i-Aqdas, p. 63)

願你永遠 愉快, 又 充實



Robert TC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Helen 降低發文頻率即可 ...
2008/10/15 11:31
情緒適度釋放,

應是有助您的現況,

稍控制一下時間,

以免耗損過多體力、精神,

如題,建議您降低發文頻率即可 。

Keep going !

Robert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nderstood
2008/10/14 13:43
很理解你的心情﹐我也常常有 "理智”與“心智”的掙扎﹐然後,我會幾日不上網﹐先去把正事辦辦再回來﹐部落格真的很容易讓人沉溺其中﹐你兩年寫了八百多篇 一定花很多時間, 給自己一點 break 也好﹐部落格是個很好玩的地方﹐但說真的﹐除了留給日後生命回顧時的記錄外﹐真的很不 productive !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a good break
2008/10/12 10:47
Sometimes one needs a break.  udn can be time consuming.  I respect your decision.  Come back to udn when you feel you have achieved your goal.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衡一下
2008/10/11 18:58
其實在udn到底是荒費時光,還是一種"很值得"的活動,都在於妳自己上面.
如果妳覺得這是一種放縱,那它就會是一種放縱,如果妳覺得它為妳帶來了某位白馬王子, 那妳不覺得應該感謝它嗎? 呵呵

我發現每當妳在為自己的感性而活的時候,都常常有罪惡感的產生. 對於這一點,我就不予置評, 妳選擇判斷它是一件"不好的事", 它就是一件"不好的事", 妳選擇判斷它是一件"很好的事", 那它就是一件"很好的事".

妳要怎麼選擇, 其實都在妳自己上面.
妳追求什麼? 也都在妳自己上面.
是論文的快快產出? 接案的快快完成? 愛情的進度經營? 存款的快快增加?
一切都在於己.
Take it or not. The answer is within you.
When you pick it, you get involved in it.
Think before doing it, that's what you can do.

Obey his/ her advise or not? it's up to you.
In the relationship, only you can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and what will come to you.
Life is just like that, decide then never retur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安自己的心
2008/10/11 00:29
心安

理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