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的好客 -5(end)
2006/07/30 10:07:24瀏覽108|回應0|推薦4


我下樓到兒童室找姊姊。

姊姊看到我「小玉你看,這是他剛剛給我的。」她拿著書給我看,是綠色的封面,我打開包裝紙,有一封信和一本橘色的書。

我疑惑地問姊姊「他剛剛有來過?」

「對阿!他變好多喔!長的又帥氣,功課又好,畫畫又厲害,還出了書,要不是他比我小好幾歲,不然我一定會到追他,對了,你的信上寫什麼。」
  
"Hi,三年不見過的如何,國中這天年我每天都很努力作畫、讀書喔!

還參加很多比賽,贏得不少獎盃及獎牌,等你在見到我時,我會送你一本書,你翻出版日期,剛好是你生日喔!那是唯一可以給你的禮物"

「姊姊,你等我一下,我上去一下。」

三年不見的你,真的變很多嗎?連你送我的書都這麼特別,我決定找到你,你不要在和我斷訊了好嗎?就算相隔幾十里,也要有你的消息。

我來到畫展的地方,卻不見你的蹤影,你到底在哪裡,於是我到剛剛簽名的地方等待。

「阿姨,來簽個名,旁邊有簡介可以拿。」

「同學,來簽個名,旁邊有簡介可以拿。」

我在一旁看,那個人一旁說著,當我看到他簽下第一個字【你】,第二個字【是】,第三個字【誰】,我有個衝到想問他,但那個人也不是省油燈的「他問【你是誰】真的是你名字嗎?」

他笑笑的答「那是一個女孩子給我取的,我希望他會注意到。」

或許三年不見,大家都變了,於是我上前抱住他,他嚇到縮了一下,後來才知道是我。

「好久不見阿~小玉,等等出去吃個飯!順便邀姊姊一起來,還有書也要帶來喔!」

我點頭,快步地走下樓梯,跑到兒童室去找姊姊。


就這樣,等姊姊中午休息時間,姊姊載我,他期我的腳踏車去,到附近一家茶館去,大家好久沒見面,應該會有很多話要說吧!但我卻不知道從何說起,到後來都只剩他在說話我們答。

他說他已經出了三本書,第一本【我走了】,是黃色封面,敘述一個人離開了,到別的地方去了;第二本【成長的小孩】,是綠色封面,在說一個愛畫畫的小孩,怎麼去完成他的心願;第三本【你是誰】,是橘色的封面,是說他即將又回到原來的城市,找尋叫他的這種人。

他在這三本書裡簽名"林士水",感覺距離很近,不過三年了卻生疏了許多。

他說畫展本來很久之前就要開了,但是他考慮我有沒有時間去看,所以才會延到畢業後來辦。

我覺得他回來我很高興,但為什麼我沒有顯示出來呢?

我不知道,後來他在一張紙上寫他的手機號碼和即時通,他說「想加就加入吧!不加我不勉強,希望你不要忘記還有我這個朋友就好。」

說完這句話付完帳,姊姊載他到台中火車站坐火車回彰化去,而我騎著腳踏車回家,我坐在電腦前想我剛剛在圖書館想的話"你不要在和我斷訊了好嗎?就算相隔幾十里,也要有你的消息。"要加他的即時通嗎?不加好了,或許當國小的回憶,路過的遊客。

我此後也沒到那個圖書館去,我想留下美好的印象,不要有任何傷痕,過了三年後我們要搬家了,我高職生涯也過完了,我想再到圖書館看姊姊,但他已經不在了,或許離職了吧!

家要搬往台南去,大學要讀哪,前途渺茫,林士水和姊姊現在過的好嗎?現在在做什麼呢?不知道,希望有機會我們還能相聚,是否還會遇見,隨緣吧!



後記:
  
姊姊後來也不知道怎樣找到我的,就我們家入遷辦桌時,她突然出現,讓我感到意外的驚喜,林士水也不知道怎麼跟姐姐連絡的,也到現場來。
  
緣份都的是很妙的說,相不相信那要看個人了。
  
後來我們學校有辦聯誼沒想到對上的是林士水他們學校,後來我們變成很好的朋友,就因為這樣我加了他的即時通,在那一次聯誼中,我叫他的本名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國小的生活比較自在,教的朋友比較特別有趣,但如果能維持這麼久的朋友,是很難得的。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75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