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的好客-1
2006/06/30 15:43:07瀏覽86|回應0|推薦3

  自從上小學以後,我就喜歡往圖書館跑,每當有吃午飯就放學的,我都會先回家騎腳踏車到圖書館去,國小生喜歡看圖說故事,我到兒童是去找我想看的書。

  過了五年後,也就是小學五年級時,下午沒課的時候只剩星期三、六,四年前頂多是星期二下午有課而已。

  星期五的某週的星期三,去到圖書館,和往常一樣找自己想看的書看,突然有一個小男孩叫我的名字。

「洪玉雪,小玉。」我轉頭尋找叫我的人,結果沒看到半個人影。

再次聽到「小玉,在前面啦!」早說嘛!我還以為在後面。

我看他問他「你是誰?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經過長期探聽。」

  他說他是路隊長,隔壁班的學藝,常常看到我騎著腳踏車往圖書館去,他很好奇也跟著一陣子,最後他鼓起勇氣跟我打招呼,真是一個怪人。

「這樣你懂了吧!」對著我笑笑。

「那你叫什麼名字阿!說了這麼多,都沒有自我介紹一下,說名字的。」

「對喔!忘了說,我叫林士水,喜歡看畫展。」

「你是誰?好玩玩的名字。」

「不適啦!森林的林,勇士的士,洪水的水啦!」

  哈哈,真有趣,我遇到了一個你是誰的傢伙,也跟我一樣,時常往圖書館跑,他是去看畫,不然就借有關畫畫的書籍回家看,而我是去看書的。

  對了,去了四年的圖書館,竟然都還沒有辦一張借書證,真慘也曾來沒想過要辦,要不適遇到那位怪同學,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辦圖書證吧!

 

  過了幾個禮拜後的星期三,又再度在圖書館被他叫住。

「你是誰,你要幹麻啦!」

「我叫林士水,不叫你是誰,我帶你去看畫展,在樓上喔!有新的畫展嚕!~」

  我就跟著他上樓去,因為我也喜歡看畫展,只是不知道在哪。

  看著每一幅畫,說出作者想表達的意思出來,看著看著六點了,應該是回家的時候。

「我要回家了,因為太陽下山了。」

「那一起走吧!」我疑惑,是同一條路嗎?不然怎麼一起走?

  才在想時,已經走到停腳踏車的地方,他的車竟然停在我車旁邊,這是他刻意放在這的吧!

  不理他了,一路上都在蔣剛剛看畫的感受,聊到後來

他說的「我以後要開畫展給大家看。」

「那我很期待喔!如果有開的話,要通知我喔!」

  沒想到騎著騎著已經到家了,他跟我們家只隔一道街,原來我們是隔壁班同學,也是鄰居阿!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3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