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的好客-4
2006/07/30 10:05:52瀏覽92|回應0|推薦1
你為什麼就這樣走了,我難過了幾天,和往常一樣,週三都去圖書館,但現在不是去兒童室了,而是到樓上去找一些小說來看,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借書,因為小說內容太多,沒辦法一次看完,當然要借回家看了。

到了升國一時,你都沒有任何訊息告訴我,我決定放棄尋找有關你的事了,因為都沒線索,也不再去市立圖書館。

在市立圖書館就留下美好的回憶吧~過去的事當回憶,未來的事當考驗。

我現在下課都往圖書館去,因為教室離圖書館不遠,走樓梯下去就到了。

除非下節要小考我才沒去,不然我都會去,可惜放學後就關了,回家讀書去,或是借書回家看。

倒咯國三畢業前都是這樣過的,也沒有再去過別的圖書館,畢業後的一星期,我接到一通市立圖書館打來的電話,是那位兒童室的姊姊,她說有一個畫展,要我一定要去看,不然會後悔的。

到底是什麼畫展,問她又不肯說,只說我去看就知道了,搞什麼神秘啊!

都被姊姊這麼說了,我還蠻好奇的,於是來到我三年之後再度去的地方,市立圖書館外有很多旗子插著,布條上寫著『彰化高中畫展』,我還以為是什麼勒,於是我去找姊姊。

「姊姊好久不見,你要我來看什麼啊!」不就是普通的畫展嗎?

「你在外頭不是有看到彰化高中畫展這幾個字嗎?」

「是阿!那又怎樣?」

「喔~那是林士水和幾個學長合作的畫展,他今年就要讀彰化高中啦!你上去看就知道了。」

一邊走樓梯一邊想,三年不見的你,為什麼都沒有半點音訊,為什麼就在我快忘記你的時候,在這時候出現,好久沒聽到林士水的名字,以前我都叫他『你是誰』,不曾叫過他本名,他終於開畫展了。

他也國中畢業了,他會不會回來找我呢?

剛到門口,就看到好多人在看畫展,看來你的願望已經達成了。

「同學,你來簽名吧!這裡有資料也能拿。」我謝道後簽下小玉兩個字,畫展的資料也拿了一份,我看旁邊還有賣書,仔細看,作者是林士水,我想他已經出書了。

我仔細看毎一幅畫,有林士水的僦會別留意一下下,其實毎一幅畫都有他地意義存在,在畫展中好像林士水佔了大部分的作品,看到後面,竟然是書法寫的,字的內容我不知道,因為他寫的是草書。

最後看完我出了畫展,卻被剛剛要我簽名的人欄住。

「這次的作者,要我把這個送你,我剛剛看你看書很入神的感覺,添加了一些神秘感,沒叫你,拿去吧!」

「謝謝你。」他笑笑的又回到他的岡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7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