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的好客-3
2006/07/30 10:04:34瀏覽82|回應0|推薦1
我很期待星期六趕快到....

星期六的九點,跟媽說好,我要去圖書館找些資料就出門去,

從我家到市立圖書館騎腳踏車差不多要十五分,所以到圖書館時才二十分,看到有一個人拿著東西從兒童室走出來,看起來很像「你是誰」,但看打扮穿著又不像,但也有可能。

於是我偷偷的跟在後面,他好像察覺到有人跟蹤他,於是用跑的,我也跟著跑。

我始終追不上他,看他座上一台很面熟的車子,等等那不是畢業當天他座的那台車嗎?我用最快的速度在車子後面追,雖然有些筋疲力盡了,但我還是想知道原因。

「兒子,你要不要下去看看,她一直追來,始終沒停過耶!」

「媽你開快點,就能甩掉她了啊!」小玉拜託你別再追了。

「你真的不下去看,你這麼一走,不知道何時才看的到她,你忍心嗎?」媽媽車越開越慢了。

「媽,你為什麼要停下來,如果我在見到她,我怕我走不掉,媽快開車,快開車啦!」

「好吧!既然你那麼堅持。」

「媽,等一下往後開,我丟一張紙條給她。」

「我看你還是捨不得她這樣追著跑吧!」

「好了,媽我們走吧!別回頭了。」我哭了,媽點頭了。

───────────────────────────────

我一直追你,你卻不等我,只留一張紙給我…

『小玉:

    對不起,請你到兒童是拿東西,你的禮物我收下了。

我沒辦法直接跟你道別,因為我…要離開了,但捨不得離開,所以請你原諒我的自私。

                           林士水留』

我用最後的力氣,慢慢的走到圖書館兒童室,姊姊叫住我,拿了好大包裝紙的東西給我,我很好奇裡面有什麼,姊姊也很好奇,於是姊姊叫我拿到後面工作人員是裡面拆,如果東西拿不回去,姊姊下班後會幫我載回家。

打開拆開看,五本畫冊,有一本都是畫我,三封信,,一峰是給姊姊的,兩封是給我的,還有一張圖書證是他的,幾張相片,是去美術館照的。


第一封:
 
    洪玉雪:

        常常看你跑圖書館,已經兩年多了,但一直不知道名字,直到     四年級有一次頒獎典,我才知道你的名字。

  到了五年級有一天,我才勇敢的在圖書館中叫你的名字,我是練習過很多次才敢叫的。
 
  後來知道你喜歡看畫,才開始帶你去看畫展,沒想到你跟我的興趣差不多,這兩年是我最快樂的時光,我應該是在二年級就開始注意你了。


第二封:

    我真的感到抱歉,說好以後每個星期三放學後要一起去圖書館的,看來以後你要自己去了。

  因為畢業典禮完,我父母告訴我,要離開台中市,要到彰化市去了,我要是去了,我會很捨不得台中,也捨不得台中的你,到了彰化去會變的怎樣,我不知道,但我有什麼消息時,一定會寄信給你,只要你還在原來的地方。

  原諒我,不是我的錯,而是大人們的是而鉛類到我們,不要怪我不告而別,因為我這幾天克服自己,沒有你的日子,我怎麼去圖書館,我怕我在見到你,我會走不開,那天我哭了整個下午。

  老師說過『男兒有淚不輕彈』,而我卻位了離開你而掉淚,我媽知道此事時,安慰我要我再跟你再見一面,但我不行我想你也不行,所以…
  

  小玉,再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9911o&aid=375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