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沉的恐懼
2011/01/30 17:06:09瀏覽285|回應1|推薦10
有時侯不得不承認,自己是自己最不願承認的那一種人,於是將自己的眼睛矇住,將耳朵塞住,告訴自己一切不是自己所想所見。面具一直帶著,自我安慰將害怕的東西都合理化,把知道,當成不知道。沒有勇氣去揭開真相。

而這真相是什麼?在自我欺騙太久之後,成了一個模糊的概念,或許是這樣,也或許是那樣。我到底要的是什麼?

改變,我想。但要改變什麼?卻不是很清楚,或許可以說出一個概念,但說與做之間到底是有很大的差距。我知道要堅定信念,但那個信念在哪?聆聽自己的內在的聲音。但我卻一點聲音也沒有聽到,只有一團雜訊。

我深知在這條人生的道路上,必須自己行走,走自己要走的路,做出一個又一個決定,並對此負責。因為這是屬於自己人生,別人無法代替,也替代不了。但在這條路上,我遲疑了,停在十字路上,因為不知該走哪個方向?後面的車不斷狂按喇叭,催促著快點向前走。於是,走了沒多久,過了一個紅綠燈,又連忙調頭,又回到了原點。可這人生的時間不因我走回原點而停止。

流動的時間讓我恐懼,未知的不確定讓我恐懼,我恐懼一切不能掌控的事情,我恐懼事情沒有達到我預定的目標,我懼怕別人對我的評價,被一種從四面八方湧來的恐懼填滿,我在明它在暗,不知道它會從何時襲擊。我必須確定自己是否做好準備,然而十之八九都是險勝。險勝的結果並不會讓我感到開心,反而更擔心下一次的到來。

我知道我需要克服這種深沉的恐懼,也必須要去克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4841211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念
2014/06/20 20:30

人生,其實就是不斷選擇的過程......

換個角度看,也就是因為可以不斷選擇,人生才會有趣吧!(否則,想想,一選訂終身,多可怕呀!)

至於「未知」,的確是件令人不安的事!

不過,這又好像給了我們去努力的理由..........等待謎底揭曉.......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玨(s12345678title) 於 2014-06-20 21:11 回覆:

嗯嗯~~說得滿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