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場上時間是一種魔咒,也是一種解脫
2010/07/25 00:37:56瀏覽300|回應0|推薦6
考試時間是一種魔咒,也是一種解脫。

四選一的選擇題,就算再怎麼不濟,「答案」就在一個衝動下,筆一劃,就填寫出去;公文與作文,則是與時間競賽--爬格子的速度。在時間的魔咒下,腦子很自然的呈現半待機狀態,登入尚需解碼;作文只差最後一段就成功破解密碼,順利登入。只是鐘聲,如恐怖片中在寂靜的夜晚教堂從遠處傳來鐺鐺鐺的鐘聲,一片荒涼。國文科的考試就此結束。

而現實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荒涼,而停下來喘息,反而是緊鑼密鼓迎接下一場戰役。現實就是一頭吃人不吐骨頭的獸。在第二堂考前的十分多鐘,垂死掙扎,當考卷一發下來,還是被無情的流彈給炸到,面目全非。明明背過的法條,在腦袋中憑空消息……。這場戰役中,主帥早已退出戰場,註定的結局?人,雖然認識了事情,但仍希望會有奇蹟會出現。我,不知道奇蹟是否會出現?總之,現下該做好心理調適,在恢復到半工半讀,趕緊找份工作,在接再勵。

時間是一種魔咒,推動著許多人生的巨輪,到頭來發現,「人總是花太多時間去追逐」,即使時間倒流,相信當下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時間不會讓人停下來,即使放慢速度,也是為下一個人生階段打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425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