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年
2010/02/18 16:35:11瀏覽383|回應0|推薦8


近來的過年,少了熱鬧的氣氛,倒是多了一股索然的乏味,與凋零的氣息。人,是老了許多,有些人甚至已經不在了;從前集聚的宅子也變成了別人的,搬了家、分了產,爭執紛鬧一段期間後,成了彼此老死不相往來的局面。



團圓桌上,各自滿懷心事,扒完飯後呈現鳥獸散的狀態,靜得與外面的吵雜聲成了明顯的對比。



唯一來拜年的,似乎也是基於一種對已故朋友的道義,緬懷曾經有過的一段回憶,彼此間有個安慰ー在這樣不景氣的時代裡,大家都還過的去。沉溺在一種外強中乾的假象中。老早前就準備好的,討個吉祥,亦是對於未來的期望。期望與實現間的差距是現實的考驗,未知變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12345678title&aid=3785165